房天下 >   房产快讯   > 花开不败渦的姿态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政策没了耐心,楼市失去了信心,房企坏了心情,投资客坏了心情?

花开不败渦的姿态 2017-05-25 15:18:30

引语

当前舆情正在努力营造一个氛围,似乎要合唱一曲悲歌:政府失去了耐心,楼市没了信心,房企坏了心情,投资客陷入了绝境。

自比诸葛亮,料事如有神的唱空派认为,政策在打压,市场在速冻,楼市在衰退,他们的预言被应验。而认为信心比黄金更重要的春天派认为,风吹浪打已见惯,闲庭信步又何妨?在笔者看来,风雨来得骤,摧得梨花落。只要树还在,来年发几枝。当前,所有的政策只是在设门槛,卡节奏,变方法,换模式,只是企图让房地产行业换一种活法,并没有动摇根基。从一定意义上讲今年的严政依然是在用另一种方式帮救,至少是希望房地产行业理性健康发展。当然政府行为,不是怜悯,而是房地产行业仍有存在与发展的价值。

 2016年新房销售额达近12万亿,这在各行各业中是的,如果加上二手房的交易额,这个汲金池在全球范围内,无与伦比。今年虽然处在调控加码,丰年之后,市场遇冷,但房企投资热情不减,拿地的激情犹存。今年1-4月,无论是土地交易与房产交易额依然可观,全年下来估计与去年的情况差距不大。

从房价来看,依然处在坚挺难松动的状态,正如有人所说,撼泰山易,撼一二线城市,热点三四线城市房价难。这种市场现状,对依然在从事开发活动的一万多个一级法人企业来说,他们还是生存在厚利时代。只是他们中间有铜铁、白银、黄金、钻石之分。对五百强房企而言(从开发量与市场份额角度来看),他们依然处在黄金阶段,万科、恒大、碧桂园其实是在钻石阶段。

房地产产业链上的企业有荣枯盛衰,甚至消亡的现象,变化无常。但房地产行业是一棵常青树。为什么?因为,这棵树根深叶茂,延展性很强。他们不只是拿地盖房子,卖产品,卖服务,而且开始连横合纵,踏上生活服务运营商上的道路。生活服务运营的平台就是天空与大海,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

一句话,房地产行业发展无疆界,任重而道远。从制造到智造,从房地产开发到生活环境的营造,从劳动到创造正是房地产行业再铸辉煌的引擎。

朱晓红:中国豪宅研究院院长。曾担任华创房地产研究院执行副院长,上海皖江开发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常务副总经理,总参凯丰房地产有限公司龙华项目总经理,豪宅网总编,创业周刊总编,复旦大学房地产运营研究所专家委员会专家、大学生房地产营销大赛总决赛评委、复旦大学运营研究所评委、中国房地产年度风云榜、房地产红榜、罗博报告房地产榜单评审专家、豪宅体系价值系列著作总编、区域经济、城市运营专家以及媒体总编。朱晓红院长主张学研结合、产研融合,先后为500多家品牌房企做过策划、咨询、价值体系发现与梳理、以及全案编制服务。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