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中指研究院>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北大资源集团:一体两翼构筑特色产业 助力多元化产品体系完善升级

中指研究院2017-05-25 08:18:01
前言

在中国新型城镇化及产业升级的助推下,越来越多的房企跻身探索产业新城的开发运营。结合产业新城运营商的范畴,中国指数研究院连续两年对产业园区、新城发展、产城融合等维度进行深入研究,根据产业发展能力、城市建设能力、企业经营能力三个评价维度,构建评价体系。5月18日,由中国指数研究院举办的“2017中国产业新城运营商评价研究发布会”在北京金融街威斯汀大酒店成功举办,北大资源以独具特色的产融结合模式在本次研究中荣获“2017年中国特色产业新城运营企业-产学研一体化”荣誉称号。

图:北大资源集团领取荣誉证书

1

北大资源多元化领域并进

推进产品体系全面升级

随着中国房地产行业逐步从“黄金”时代步入“白银”时代,传统粗放式的房地产开发模式难以为继,产业新城发展成为地产行业的新趋势。特点在于多以产业园的形式出现,并以第三产业为主导,比如旅游、养生、农业等,并完善生活配套和商务服务等功能。北大资源借势大力发展产业地产,将秉持“产城融合”理念,强调产业和城市的高度融合,创造更加多元化健康的产业生态体系,实现可持续发展。历经多年,北大资源探索出独具特色的产城融合发展道路,立足科技、健康、教育、文创、商业领域的积累和开拓,提供更加精细化的多元产品,建立全方位的专业运营管理体系,由居住空间的提供者转变为城市公共生活的运营商。产品战略方面,推出“丛林计划”以“City+魅力城市”、“Life+活力社区”两大产品体系为核心,深耕地产开发并创造多元、开放的生态住区。目前正持续完善主题园区、特色小镇、城市综合体、公园地产、主题社区、城央精品等六大产品线,全面推进产品体系升级。

图:北大资源多元化领域及产品战略

北大资源致力于科技园区开发建设及运营管理,以“产业先导”为原则,系统化构建科技创新平台。为响应国家“科教兴国”战略、“985”工程战略,促进北京大学科研成果产业化而建立的大学科技园,是国家科技部、教育部首批认定的大学科技园,目前拥有已建园区10个,在建园区4个。除园区开发与建设以外,北大科技园着力打造创新型孵化器,联合北大及社会相关单位发起成立北大创业家俱乐部,并成功建立了“创启未来国际青年科技创业大赛”、“企业百家行”、“北大创业孵化营”、“创业大学堂”等一系列有影响力的创业服务品牌,构建了良好的创业交流与分享平台。

图:北大科技园项目布局

2

北大资源坚持“一体两翼”核心战略

打造独具特色的产城融合项目

北大资源秉持“一体两翼”核心战略,以“一流产学研平台”为企业之基,“品质+资源”为核心动力,合纵连横,实现跨越式发展。依托北京大学深厚的学术底蕴和人才资源,北大资源搭建多领域、多层次的产学研协同创新体系,将教学、科研与产业相结合,实现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创新创业人才培育和高新技术产业辐射催化。以产学研平台为企业根基,北大资源锚定“科技智慧”和“大健康”产业,持续完善产城融合发展模式。

图:北大资源“一体两翼”核心战略

北大资源不仅打造了一系列主题园区的成功范本,更是打破产业的界限,以多元化资源整合注入城市片区,实现产业与城市的深度整合。以天津产城融合综合开发项目为例,北大资源通过引入北大科技园、吴阶平泌尿外科中心、北大附中等科技、健康、教育资源,实现了人才、资本、技术、平台、政策以及服务等要素的突破与整合,不仅有效拓展了东丽区的产业版图、增强了片区生活的便捷性,也为该区域在京津冀城市群的大发展中赢得了更为广阔的成长空间。此外,北大资源在江苏盐城、福建漳州等地积极投入产城融合开发实践。营造宜业、宜居、宜游、生态相融的生活圈,推动城市产业结构升级,实现地产与产业的有机融合发展。

图:天津·东丽区产城融合开发示范项目

3

北大资源搭建医疗医药产业链

强势拓展养老+大健康业务

在大健康领域,北大资源协同整合北京大学医学部、北大国际医院雄厚的学科及专家资源,发挥北大医疗城健康产业聚集优势,致力于为城市打造集“医、康、养”及产业孵化为一体的医疗产业生态圈。“北大医疗城”包括北大国际医院、北大医疗康复医院、老年健康养护中心、北大医疗产业园、北大科技园生命园区等,集优质医疗机构、生物医药企业、产业链相关企业于一体,是国内大健康产业链整合、组团发展的成功落地样本。其中,北大国际医院作为北大和方正共同投资建设的国际一流综合性医院,既是亚洲单体医院,也是集医、教、研于一体的综合型健康医疗平台。在养老领域, 北大资源携手国际一流养老运营机构,依托北大医疗城优质产业资源,打造集养老、医疗、康复、养生为一体的医养结合典范,孵化性养老及大健康业务。

图:北大资源打造医疗医药产业链

2017年2月,北大资源与法国多慰集团负责人在北京就全面开启养老产业合作签约战略合作协议,将引入全套欧洲养老管理理念和运营标准,并结合中国市场需求,打造属于中国的医养结合项目。通过业务发展模式的提档升级实现了快速优质的业绩成长,未来北大资源将与多慰集团的战略合作推广到,共同拓展中国养老产业版图和大健康产业生态链。

未来,北大资源将秉持以“一流产学研平台”的根基,“品质+资源”双驱动发展模式,布局热点区域,聚焦高端改善,结合企业资源优势,继续深耕科技园区及健康养老产业双领域,做大做强产业新城规模,提升开发效率,为客户提供集优质产品和服务于一体的精品生活方式,也为城市开创资源共享、智慧共生的产城融合发展模式。

更多内容请查看

房天下产业网http://fdc.fang.com/

或关注 中国指数研究院官微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