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传承中国礼序文化 鲁能钓鱼台美高梅别墅诠释新中式

房天下  2017-05-24 10:20

千年礼序,世家中国。自周公制礼之后,经典建筑遂为礼乐文明之载体,打烙上深深的家族礼序印记,交汇出中华文化的千年脉络。在传统文化“圈粉”无数的当下,鲁能钓鱼台美高梅别墅新中式风格亮相,再现名门大宅的家仪国风,续写东方望族的阶层礼制。

“礼者,天地之序也。”华夏古国,大到皇室宫殿,小到名门府邸,无不渗透着礼序文明之道,彰显着东方礼制之美。作为中国礼制文化的大成者,鲁能钓鱼台美高梅别墅深谙世家礼序之道,于京城中轴福地之所精心择址。据悉,鲁能钓鱼台美高梅别墅地处南三环中轴线之侧,天坛正南,与崇文门、东单、雍和宫等一脉相承。尊崇、严谨的礼御文化,使新中式风格的鲁能钓鱼台美高梅别墅极具文化积淀与蕴藉。

“古人造字以纪数,起于一,极于九。”九,既是中华民族对天人合一的诠释,亦是至上皇权的千古仪制。在先天的地缘文化沉淀之外,鲁能钓鱼台美高梅别墅还独创“九礼”文化,与项目的九大价值一一对应。并且,鲁能钓鱼台美高梅别墅还根据古代皇城规制,府院一街九巷的建筑坐落格局,完美呈现出礼序大家的居所规制。巧妙的设计语言和文化内涵,将中式九礼之魂蕴藏其中,实现鲁能钓鱼台美高梅别墅“天人合一、浑然一体”的意境表达。

中国人的礼序之道,蕴藏于生活的点点滴滴,建筑的丝丝缕缕。在鲁能钓鱼台美高梅别墅斗拱、屋檐、雕花,府门、门廊、影壁,高堂、宽厅、阔院……一丝一毫都极尽讲究,移步异景都注重生活之礼。在鲁能钓鱼台美高梅别墅,四方建筑格局布置展现出厚重的建筑规制,中轴对称体现出平衡的结构格局,石材与铜质的交会延展,从色彩上体现出庄重大家的精神气韵。秉承中式建筑的礼制思想,鲁能钓鱼台美高梅别墅展现出中华千年沉淀的府院风华。

鲁能钓鱼台美高梅别墅极尽历代贵府的大家礼序,完美复兴中国传统文化的礼序精髓。在中式风骨与礼制文明的交织中,鲁能钓鱼台美高梅别墅向世人诠释了新中式的博大内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