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天津楼市金九银十系列报道

重磅头条

住房租赁销售管理条例征意见 承租人应当按月支付租金

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网站消息,住建部发布《住房租赁和销售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稿要求,出租人不得采取暴力、威胁或者其他强制方式驱逐承租人,收回住房。

媒体声音

【人民日报】首个住房租赁和销售法规公开征求意见 让租房买房更安心

房东撵人、中介骗人、开发商欺负人……您还在为租房买房而烦恼吗?5月19日,我国首部专门针对住房租赁和销售的法规——《住房租赁和销售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开始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每日经济新闻】中介乱收费?租房那些糟心事终于要有人管了

火爆的楼市经过轮番调控之后,房价虽有回落的趋势,但仍旧处于高位,这还是让很多人望而却步,尤其对北上广深这些一线城市的漂族们来说只能望房兴叹。于是,越来越多的人降格以求,开始从买房转为租房。

【中国新闻网】房东涨价撵人中介收费贵?住建部放大招监管

住建部19日晚间公布《住房租赁和销售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鼓励出租人与承租人签订3年以上的租赁合同,房租按月支付;同时拟严禁开发商捂盘惜售,要求买房中介服务费施行明码标价。

房产圈解读

【楼市零距离】“租别人的房子,过自己的生活”,有望不再是一句鸡汤

虽然房子是租的,但生活是自己的。很多刚刚进入混凝土丛林的年轻人,都会无奈或自我麻痹地对自己这样说。但是租了房子,生活真的就是自己的吗?

【天津房产】暴力逐租客、房租乱涨 住建部出招整治租房那些糟心事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19日就《住房租赁和销售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其中在租金、租期、承租人居住权利保障等方面作了规定。

【九振说房市】开发商不得不出租的房子也要被限价了

《住房租赁和销售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是我国首部专门针对住房租赁和销售的法规,这是继全国数个城市推出“自持住宅”政策之后,一个更加有力的全国性限制性调控法规。

【广州房产】房东不得单方面涨租!不能暴力驱客!住建部租房卖房条例征求意见

中介坑人、房东撵人……以后再遇上这样的糟心事,你可以拿起法律的武器来捍卫自己的权益。昨天,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就我国首部专门针对住房租赁和销售的法规——《住房租赁和销售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