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楼市变脸:买房的不敢出手 有中介正考虑跳槽

中国之声  2017-05-23 05:29

[摘要] 央广网北京5月22日消息(记者冯烁)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年3月以来,一场楼市调控席卷全国,已有接近60城出台170余次调控政策抑制房价过快上涨。伴随着一系列调控措施多管齐下,来自多个城市的官方数据显示,今年4月,新房价格已经开始有所回落。

央广网北京5月22日消息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年3月以来,一场楼市调控席卷,已有接近60城出台170余次调控政策抑制房价过快上涨。伴随着一系列调控措施多管齐下,来自多个城市的官方数据显示,今年4月,新房价格已经开始有所回落。

“金三银四红五月”这本来是一句楼市销售的谚语,简单来讲就是说,三四五这几个月楼市的销量会更旺,特别是5月份更是很多楼盘项目不愿错过的销售旺季。然而,今年5月,似乎楼市没有往日的红火景象,特别是北京地区整体销售大幅下滑。

据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市场研究院统计,5月上半月(1-15日)北京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房)的网签量为1338套,环比4月下半月下降了24.3%。不过,下降的主要原因在于自住型商品房交易的大幅减少,5月上半月几乎零成交,仅网签了两套。

另据统计局数据显示,4月北京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从20.6%缩至17.4%,环比从0.4%降至0.2%;而二手房市场则降温更加明显,环比涨幅从3月的2.2%降至持平。

北京某房产中介大慧寺店经理逯晓磊举了一个直观的例子:“他的心理预期是900万,这次政策以后,业主的报价降到800多(万)。前两天再问他的时候,已经降到快760万。”

有人说房屋中介是楼市的晴雨表,随着调控政策的实施,如今的中介门店,说“门可罗雀”并非夸张。据北京晚报报道,为了寻找客户,仅有在楼市速冻期才会出现的“蹲点”盯客户,又重新被经纪人使用了起来。甚至有些新入行的经纪人因为没有成交量,已经开始考虑跳槽换行。

不止是在北京,其实在范围内楼市都受到了巨大冲击。回头看就能发现:这一轮楼市暴涨的起始点在于2015年4月。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5年3月,70个大中城市的房价显示全部同比下跌,这也说明当时的房价已经跌回了2014年。不过伴随着当时多地出台的楼市刺激政策,到了4月份,深圳房价率先出现同比上升,随后上海、北京等热点城市也开始加入房价同比上涨城市。在房价“高烧不退”的情况下,2016年9月30日晚,各地陆续重启楼市限购政策并在今年3月开启了一场大规模楼市调控

一线城市除了北京以外,以深圳市为例,深圳作为领涨房价的一线城市,在调控政策下,深圳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已连续多月下跌。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官网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4月,深圳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环比大涨136.9%,同比减少24.7%;成交均价环比微跌0.2%,同比增长9.5%。

作为热点二线城市,河南省郑州市的房价表现也一度抢眼。据某研究院数据,去年9月,郑州房价涨幅排。不过伴随着住房限购措施以及后续出台的一系列调控措施,数据显示,郑州房价已有明显回落。

此外在楼市调控上,要求开发商住房建成后只租不卖或将成为一种新的模式。今年5月11日,江苏省苏州市挂牌出让的地块中要求开发商按比例自持地块。该地块要求计容建筑面积的50%可分割销售,其余50%不可分割销售且不得分割转让并只能用于租赁。这也意味着,50%不可分割销售的部分需要开发商自持。在此之前,多地也已开展了类似做法。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包括上海、北京、天津、广州市等城市实行了住宅自持模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