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房产快讯   > tmac0532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中介将迎来洗牌,房产经纪人的日子不好过了!

tmac0532 2017-05-20 07:24:59

小斗君次接触房地产,就是从房产经纪人开始的。2010年9月,台湾知名房产中介公司在大陆扩张,当时恰好自己处于失业的状态,阴差阳错的进入了房地产行业。没想到,2010年年底房地产市场开始调控,结果公司业绩一落千丈。当时一起进入公司的20多个同事,走了一多半。2011年6月,小斗君离开了信义房屋,进入了一家房地产媒体,一干就是6年。

今年的房地产市场的情况,和2010年有些类似。因此,房产中介受到的影响。除了房产中介之外,投资、投机性需求也初步被挤出了房地产市场,这也就意味着,炒房也许将成为历史。

炒房行为无疑扰乱了房地产市场的正常秩序,影响了供求关系。很多购房者因为炒房而错过了的购房时机。今年对于炒房行为的打击是最严厉的,这对于稳定房地产市场的时序而言有着莫大的意义。

同样,因为目前一二线城市二手房成交量逐渐低迷,前几年大肆扩张的房产中介也不得不收缩业务,进入调整期。

以链家为代表的房产中介公司,从2015年开始密集兼并,布局。2015年2月9日,链家地产与成都伊诚地产合并;3月1日,链家地产与上海中介行业排名第二的德佑正式宣布合并,成为中国的房产中介企业;3月18日,链家和中联地产通过“股权置换”正式合并,进军深圳市场。而早在2014年,房天下就战略入股世联和合富辉煌集团,开始布局线下,以满足不断增长的新房和二手房市场需求。2015年,房天下在重点城市开设了大量二手房门店,正是进军房产中介业务,以0.5%的中介费,迅速获取了大量的市场份额。我爱我家、中原等房产中介同样也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拓展业务,以寻求更大的市场份额。

房产中介公司的扩张,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业务,二是人员。像链家在夯实二手房业务的同时,也进军新房市场,在一线城市成立新房团队;而房天下则是进军二手房市场,成了自己的经纪人团队。业务的扩张也就意味着要租赁办公室、新开门店,招聘大量的工作人员。业务扩张的同时也导致公司支出大幅上升。

在二手房市场交易量处于高位时,房产中介公司可以实现大幅盈利或者收支平衡。但是,从今年1月份开始,受各种因素的综合影响,二手房的成交量出现了下滑,部分门店门口罗雀,一个月都没有成交。以中介费为主要收入的房产中介公司面临着支出不断增加,而收入却逐渐减少的问题。任何公司都是以盈利为目的,一旦出现亏损,那么势必会做出调整。

因此,便有房天下裁员的传言,也有了链家关闭300家门店的消息。虽然最终证实以上信息并不完全相符,但也充分表明了房产中介公司开始了新一轮的调整。

小斗君觉得,今年的房产中介公司将迎来新一轮的调整,洗牌在所难免。而房产经纪人的日子也将不好过,很多房产经纪人将失业,以往一年收入上百万的情况也将比较少见。

未来,二手房市场也将会呈现“强者恒强”的局面,虽然链家、房天下、我爱我家等房产中介在收缩业务,但是他们有足够的资本来躲过市场的严冬。但是那些小的房产中介,尤其是那些夫妻店,恐怕难以在市场寒冬中幸免。而且,未来的二手房市场,中介费的费率和服务质量将是决定房产中介公司市场份额的关键因素,而服务将越来越受到购房者的重视。以往任何人都可以从事房产经纪人工作的情况,也将一去不复返。

总之,今年的房地产市场将明显异于往年,一是炒房行为将难匿踪迹,二是房产中介公司将迎来洗牌。希望未来的房地产市场越来越规范,普通购房者也早日能够买上房子,安居乐业。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