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文旅地产价值凸显 数据营销将会被市场所依赖

房天下   2017-05-19 16:29

[摘要] 5月18日,以“Time is Coming—数据聚合背景下的地产新趋势”为主题的2017房天下先锋论坛暨房天下MDSS产品发布会在万豪酒店隆重举行,房天下力邀专家学者、地产大腕,共话房地产发展的新趋势,为房地产“解锁”划时代的数据营销模式。

在“互联网+”的时代背景下,智慧数据的洪流如今已经渗透了各个行业。大数据,这个被称为“驱动未来的动力”的科技,在房地产行业的运用越发广泛,为京津冀、以及房地产市场都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5月18日,以“Time is Cog—数据聚合背景下的地产新趋势”为主题的2017房天下先锋论坛暨房天下MDSS产品发布会在万豪酒店隆重举行,房天下力邀专家学者、地产大腕,共话房地产发展的新趋势,为房地产“解锁”划时代的数据营销模式。

52

融和城营销总监:李松亭(左)

记者:其实这两年北京楼市和楼市变化还是很大的,作为业内资深人士你怎么去看?

李松亭:都说是黄金时代过了,目前到了白银时代。其实我觉得从某个角度来说,房地产传统的住宅开发确实是过了,但是房地产开发另外两大板块却凸显了,一个是商业地产,一个是文旅地产。因为我自己现在负责金山岭融和城项目,在金山岭长城,是属于文化旅游地产,所以我对文旅地产感受最深。并且从政策、市场看,商业地产在目前还是受很多的限制。而且很多商业地产的旗舰品牌企业,现在也把商业跟地产剥离开,开始进入文化旅游地产这一块。现在文旅地产比我预想还要好,尤其在受众方面发展很迅猛。

记者:有些人觉得现在楼市可能发展的太快了,那您觉得一个房地产企业,在现在的形势下,面临的挑战是什么?

李松亭:首先我觉得是选择战场的问题,或者叫选择市场。习主席说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其实整个中央的调控,包括媒体或者受众往往还是关注住宅方面。对于房企来说,可以选择不同的市场,而目前从政策、市场导向看对文旅地产都有很大利好,最近兴起的特色小镇就是这块的代表,他们有政策上的扶植,有资金支持等等。当然传统的城市住宅或者城市综合体也可以转移到文旅地产上,现在旅游需求这么大,加之政策、土地等诸多便利条件,文旅地产将是一个很有潜力的市场。

记者:关于数据营销,对于未来它的发展趋势,您有怎样的判断?

李松亭:我个人专门做过四五年房地产顾问,接触大量的数据分析和采集结果。其实一般人谈到数据营销,往往落到营销上,对于客群的分析,他们的年龄、行为导向,职业,出入范围等等。但是实际上还有另一跟房地产开发企业相关的部分。目前市场上数据的获取非常的难,很多获取的数据一是不全面,二是不准确。

像房天下这样大的媒体平台,或者叫数据平台,对于开发商前期的这些工作,是很有需要和帮助的。你们可以提供我们需要的数据,乃至分析结果。从前期的规划到产品设计,对开发商都可以进行全程的核心智囊或者智库的一个支持,这个是非常非常需要的。这种民间智库,发展很快、不受束缚,而且作为第三方,数据更具真实性,作为一个企业来讲更愿意信服你们的数据。所以以房天下为代表的民间智库的数据营销,它的发展会非常被市场所依赖。

记者:咱们项目在数据营销这一块有一些尝试吗?

李松亭:我们项目的开发企业,资金实力没有那么雄厚,所以一定要走精准营销,而这依靠的就是数据,所以我们前期很依赖数据营销。

记者:咱们项目接下来有什么推盘计划吗?

李松亭:5月28日,也是端午节小长假天,我们期产品入市,大概推出一百套左右房源,希望托各位的福,能够开盘红吧。

记者:对于今天发布会请您说一句寄语吧。

李松亭:今天主题是大数据,我觉得未来将大有发展,而且希望房天下在这一块将来投入更大的力度,这是我们房地产行业最需要的,今天的发布会可以说是一个里程碑式会议,非常感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