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房产快讯   > 刘磊房产评论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价格涨得慢房子不好卖:最后的套现机会要抓住

刘磊房产评论 2017-05-19 09:59:15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70个大中城市,4月份有62个城市房价环比上涨。其中,唐山、蚌埠、宜昌、北海和沈阳五个城市的房价环比增幅较大。当然,包括扬州、金华、昆明、西安和韶关的增幅也较大,位列前10位。

同时,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连续7个月回落,4月份比3月份回落2.8个百分点。北京、上海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分别涨0.2%、跌0.1%,深圳持平。二手房方面,北京、广州环比涨幅有较大回落,其中北京房价环比零增长,上海、深圳二手房房价环比涨幅小幅扩大。

在许久不关注国家统计局每月数据之后,为什么对于这一次的数据笔者如此上心?就在于它是在一系列政策之后,对于市场走势的一个趋势预判。当然,有人说,房价不是还在涨吗?问题在于,要看出涨得有不同。

首先,涨幅缩小。15个热点城市,从同比看,涨幅均比上月回落,从环比看,9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或持平;5个城市涨幅回落。从70城市的环比数据看,23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比上月回落,比3月份增加了13个,同时,3个城市降幅扩大。

其次,热点增长城市转向三四线城市。此次统计周期,环比增幅的五个城市分别是:唐山、蚌埠、宜昌、北海和沈阳。这五个城市不是地处东北人口净流出区,就是三四线城市。这表明资金在一线二线城市的监管中找不到缝隙,遂转向了三四线楼市。

数据的意义,在于给了多套房持有者一个信号:涨幅收缩,交易量下滑,此时如果再不套现离场,未来很可能望房兴叹。到时候就会面对一个尴尬的局面;卖?有心买的人,其资金筹措能力因为限贷而大大缩水,卖不出去;不卖,当资金的可能性被限制,则房产变现的可能性也就被限制,有价无市很可能是未来几年的趋势。

另外,就是房子卖了怎么办?把钱存银行?还是跟着大部队进军三四线城市?这都不是明智的做法。中国的房子已经够贵的了,何况目前并没有价格下降,只是涨幅缩小,如果还在一个市场内倒手、卖出买入,则财富增值的形式依旧仅靠房价上涨,个人财富依旧绑在了水泥沙子盖成的建筑上。这个时候,就要放开眼界:要么跳出房地产业,从创业公司中寻求机会(很难把握方向);要么就跳出单一市场,多元配置个人房产财富。

总结一下吧,未来投资者应该把握两点:首先,交易量下滑是板上钉钉的事儿了,市场已经暂停了,多套房的投资者,是时候做出决断——是继续捂盘,还是及时套现找到新的财富增长点。其次,一切打算要提早进行,否则就会像”讳疾忌医“的故事一样,真到身子疼了,想起看医生了,那就已经来不及了;对待个人财富也是同样道理。

本文作者:刘磊,福布斯金融理财师评审委员、远见财讯特邀地产评论员,中国外国专家局澳籍专家资质,多家媒体房地产专栏作者、作家。微信号:victorliulei。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