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海淀首个大规模棚改征收项目补偿方案昨起公示

北京日报   2017-05-19 08:46

[摘要] 紫竹院街道魏公村小区旧城改建征收项目昨起正式公示征收补偿方案,安置房源情况也同时公布。这是海淀区首个大规模棚改征收项目。

紫竹院街道魏公村小区旧城改建征收项目昨起正式公示征收补偿方案,安置房源情况也同时公布。这是海淀区大规模棚改征收项目。

3年后,居民全部可以原址回迁,新家还在老地方。安置房源有多达26种户型可供选择。改造后,居民的居住面积将从现在的30到80多平方米不等,增加为60到133平方米不等。魏公村小区1317户居民的居住条件将得到极大改善

回迁房的60平方米

“我们家面积只有56平方米,小房间才七八平方米,一张双人床都放不下。儿子结婚前,三口住还凑合,结婚以后,就太挤了。没办法,我们老两口只好去门头沟租了套房子住。”家住魏公村小区12号楼的何先生告诉记者。现在,何先生一家终于盼来了棚改。“按今天公示的补偿方案,我们家可以换一套94平方米的三居室,到时候,我们老两口就可以搬回来和儿子一起住了。”

与之前的征求意见稿相比,征收补偿方案充分考虑了居民提出的合理意见和建议,针对居民集中反映的问题,进行了相应调整,如:回迁安置房面积达到60平方米,可以满足居住困难的小户型居民的需求;对于选择要房而不是货币补偿的居民,不管什么时间签约,全部给予10万元的物业费补助;为方便将来上市交易,本应由买方缴纳的出让金,也提前补助给了居民。此外,项目还增设了高龄补助、预签生效比例奖励、速签奖励等。

预签85%项目正式生效

在确保“公开公平公正、惠利于民”的基础上,征收补偿方案还体现出了“早签约,早受益”原则,如设置了货币补偿专项补助、提前搬家奖励、预签整体生效奖励等,签约时间早晚决定了奖励金额的多少。

“以原建筑面积53平方米的成套楼房为例,如果选择要房子,签约的与签约期满后再签约的居民比,奖励金额相差可达50多万元。”海淀区房屋征收中心相关负责人李岩表示,“这么设计是为了鼓励居民早签约、早腾房、早拆除、早建设,早日搬进新家。”征收补偿方案公示结束后,将进行为期60天的预签约,预签约比例达到85%,项目正式生效。

征收补偿方案公示后,将由各标段的征收公司针对居民家的不同情况进行一对一咨询、解读和补偿算账,让居民对征收补偿方案清清楚楚、明明白白,最终自己来决定是否签约。同时,安置房源展示大厅也将在近日开放,居民到所属标段的征收公司预约后,即可分时段参观。

每个户型至少送俩飘窗

昨天公示的安置房源也是一大亮点。安置房源将原址新建,这在棚改项目中并不多见,尤其在中关村南大街这样的地方。新建的小区暂定名为“魏公村花园”,规划建设7栋阳光板楼,其中,有5栋为28层,其余两栋分别是11层和13层。小区共有住房1300多套,按1:1配置地下停车位。小区人车分流,车辆全走地下;绿地比例达30%,中间还配建了景观湖。

户型上,由国内设计院经过多次修改,确定了26种经典户型,能满足不同家庭的居住需要。户型格局方正,全部为南北通透或全南朝向,基本实现了明厨明卫。每个户型还至少赠送两个飘窗配套上,小区规划了托老所、老年活动中心、社区卫生服务站、社区助残中心等服务设施,建有室内游泳馆、室外篮球场、儿童游乐设施、景观慢跑道等休闲健身配套。未来小区将引进物管公司,提供专业物业服务,全面保障居住品质。

曾经也是著名花园小区

魏公村小区位于中关村南大街西侧,占地面积约7.05公顷,共有住宅1300多套。小区建成于上世纪七十年代末,在当时是个花园小区,但40多年过后,风光不再:户型陈旧,抗震保温性差,市政设施老化;私搭乱建严重,治安消防隐患多;没电梯,上下楼不方便;没停车位,车辆乱停乱放;休闲、健身场地不足……

日益老化的小区问题层出,困扰着小区居民。2015年8月,紫竹院街道办事处组织了小区改建意愿征询,有94.23%的住户同意改建。

“项目迟迟未能启动,主要是拆迁改造成本较大,居民周转安置难度较大。魏公村小区基本上是成套的楼房,住户多、密度大,相比那些以平房、简易楼、宅基地为主的棚改项目,改建的成本高很多。”紫竹院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政府各部门的努力下,2015年,魏公村小区改造正式提上议程,当年12月份确立了通过政府征收的模式启动和推进项目建设。2016年初,魏公村小区项目被列为海淀区棚改和环境整治项目之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