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房产快讯   > tmac0532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炒房者、房产中介哭,普通购房者笑的时候到了

tmac0532 2017-05-19 07:17:21

如果知道今年的房 价是现在这样,相信去年大家都会抢着买房。但是,时光不会倒流,对于去年没有买房的人们来说,今年该怎么办呢?

关心房地产市场的,都应该大体知道今年楼市的情况。与往年相比,变化之大,恐怕是之前很难想象的。在说今年购房者应该怎么办之前,我们先来看看今年的房地产市场对两类人群产生的影响。

一类是炒房者。一提到炒房者,大家肯定都欲除之而后快,因为近几年来买房成本的不断增高,与他们有着莫大的关系。前几天小斗君看过一篇文章,是讨论炒房者如何炒房的。市场好时,炒房者通过快买快卖,短期内就可获得高额的利益;市场不好时,按理说他们该消停了,但是实际上,炒房者会在内部进行炒房,即炒房者A将房子卖给炒房者B,炒房者B再将房子卖给炒房者C……在房子不断流转的过程中,他们用的都是银行的钱,因为房子都是贷款买的,一旦未来楼市好转,手头的房子卖给普通购房者之后,就是赚的。很多炒房者,通过历年来的炒房,高达上亿元,而普通的购房者却不得不一而再,再而三的推迟自己的买房计划。

今年,情况不一样了。因为针对炒房者,有关部门出台了一系列的政策和手段,以打击炒房者,抑制投机、投资性买房行为。对于炒房者而言,影响的就是限售。一旦规定了房子买了之后几年不得出售,无疑就堵死了炒房者的卖房的渠道。而房子卖不出去,不能流转,炒房者只能长期持有,也就不能短期获益或者进行内部炒作。没有了炒房者哄抬房 价,房地市场也会更加健康有序的发展。

二类是房产中介。提到房产中介,大家可能是又爱又恨。爱,是因为房产中介确实带来了很大的便利,比如,通过房产中介,可以更迅速的找到合适的房源,很多交易流程都可以代办,省却了很多精力和时间。恨,是因为房产中介良莠不齐,违规操作、损害购房者利益的事情时有发生。虚假房源、暗中抬价、阴阳合同再加之高额的中介费用,让房产中介饱受争议。

今年,由于二手房市场成交量下滑,很多房产中介都在收缩业务,例如链家就关闭了大量门店,其他中介公司也在裁员、减少门店的数量。在收缩业务的同时,中介费也在降低。据悉,链家的中介费已由2.7%降至2.2%,我爱我家、房天下的中介费也有不同程度的下降。对于购房者而言,中介费的降低意味着买房的成本的下降,这无疑是一个好消息。

以上两点变化,将进一步加剧今年房地产市场的改变,那么,普通购房者到底该怎么办呢?

小斗君认为,通过目前的种种迹象来看,今年的房地产市场回落的可能性非常大。购房者可以持币观望。

首先,在一二线城市,新房的库存量越来越少,二手房成交量在整个房地产市场的占比已经超过了50%,有的城市甚至已经高达70%以上。之前,由于炒房者、房产中介的不良作为,导致二手房的价格居高不下。但是,目前二手房市场基本处于有价无市的状态,议价空间也越来越大,未来,二手房的价格会更加理性。

其次,在三四线城市,去库存仍然是主基调。但是随着调 控的深入,房地产市场正在由卖方市场转向买方市场,未来开发商优惠、促销的可能性也比较大,因此,推迟买房的时间,可能会以更低的价格,买到更合适的房子。

最后,小斗君说的是,对于普通购房者而言,买房是为了自住,无论未来房 价是高还是低,都不可能把自己的房子卖了。因此,是否要买房,以及合适买房主要还是看自己的需求,自己觉得合适,那么就完全可以买。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