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京津冀空间发展规划在编制 早安北京周边呈健康发展态势

房天下  2017-05-17 18:38

据发改委网站消息,日前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正采取产业转移升级和转型升级相结合等举措,缓解京津冀“大城市病”。现在正编制《京津冀空间发展规划》,以求打破京津冀行政藩篱。

北三县承接非首都功能疏解

众所 ,京津冀协同发展要解决的突出问题是“大城市病”。北京空气、水资源、交通等“大城市病”表象背后,是因为承载了过多非首都功能,因此要进行有力、有序、有效疏解。

近年来,北京副中心外溢明显,产业转移升级和转型升级相结合推进。北京定位为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国际交往中心、科技创新中心,不符合北京首都核心功能的一些产业,正在按步骤、有序、平稳退出,有些先进产能将正慢慢转移至天津、河北。就河北而言,在临近北京的区域里,大厂具备明显的区位和交通优势。另外大厂近年来生态环境和产业基础也非常好,十分具备潜力。随着各项交通设施的完善,将是的转移地之一。未来,环京区域联动京津冀三地的功能优势将更加凸显。

环京市场健康持续发展

京津冀协同发展应该说给三地都带来了新的机遇。据了解,目前北三县按照规划正抓紧打通发展的“断头路”“瓶颈路”。首先在疏导交通方面,京津冀城市之间的轨道交通规划基本完成,正抓紧建设,打造“轨道上的京津冀”,未来可以通过公共交通解决京津冀区域之间的交通往来问题。二是产业转移升级和转型升级工作正稳步推进。三是生态环境越来越受到重视,大厂、香河等地近年来重点解决大气污染、水资源污染、土壤污染问题。

自《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实施三年来,中国扎实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在规划层面已完成了“四梁八”,中国个跨行政区的五年发展规划,即京津冀协同发展“十三五”规划目前已编制出台。现在正编制京津冀空间发展规划,打破京津冀行政藩篱,打破“一亩三分地”的思维模式,推动协同发展。

综合来看,政策的贯彻执行力度是很值得称道的,2017年又是阶段性收效的节点年,这一年对于环京楼市来说,会是一个利好消息频频传出的一年,环京楼市的市场仍将持续健康发展。

北京未来将会进入市郊化时代。除了大家关注的通州外,未来还会在郊区出现多个城市副中心。随着产业转移的推进,以及通州跟大厂在交通和产业方面的联系的加强。北三县中早安北京早安北京15500元/平方米4.10通州东潮白新城中心区4008136177 转 856038这些楼盘的价值亦将进一步凸显,在体制创新和政策优惠的前提下,具备产业集聚基础和基础设施的新区或将会成为亮点区域。

早安北京4.10分

通州东潮白新城中心区
4008132766 转 856038
在售住宅大厂低总价
15500元/平方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