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辞职搞摄影"的CFO吴建斌再出山 加入阳光城任副总裁

房天下   2017-05-16 11:19

[摘要] 近日,有媒体记者从阳光城内部人士处了解到,阳光城发布的一份内部公告显示,吴建斌已正式入职阳光城,任职执行副总裁,分管财务和证券方面的工作。

近日,有媒体记者从阳光城内部人士处了解到,阳光城发布的一份内部公告显示,吴建斌已正式入职阳光城,任职执行副总裁,分管财务和证券方面的工作。

这一任职消息距离碧桂园公告吴建斌离职4个月。早在今年1月4日晚间,碧桂园控股有限公布发布了一则人事公告,宣告一系列重大人事变动。其中中海旧将吴建斌计划投放更多时间于个人兴趣(摄影及写作)方面而提出辞任公司执行董事、财务委员会主席、执行委员会成员、首席财务官等要职。 “辞职去搞摄影”的吴建斌也成为了年初房企高管离职潮中的“一股清流”。

此外,今年3月份业内就有过吴将加盟阳光城的消息传出。5月14日,吴建斌在个人公众号发文,表示“已在上海,履新已经两周,之前陪伴、参与及推动了两家企业创造了巨大辉煌”。确认了该传闻的真实性。

据公开资料显示,吴建斌今年54岁,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于澳门科技大学分别取得工商管理硕士及博士学位。

2014年吴建斌加入碧桂园集团,任首席财务官等职位,其任职的三年是碧桂园快速增长的三年,2014—2016年,碧桂园分别实现销售金额1288亿、1402亿以及3088亿元,最终跨越3000亿大关,跻身行业前三甲。同时,吴建斌任职期间,碧桂园创建了“合伙人制度”,并升级为“同心共享制度”,这些制度有益于激发员工的战斗力。

再次之前,吴更是拥有中海长达27年的职业生涯。1984年,吴建斌加入中国建筑,1987年加入派驻中国海外发展有限公司,任中海执行董事兼财务总监,后来任中海集团常务董事及副总经理及中海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在中海任职期间,吴建斌经历1987年、1997年、2008年三次金融危机,曾为中海快速发展筹集千亿元资金。吴建斌离职中海前,中海地产实现销售金额1385.2亿港元(约合人民币1080.5亿元),进军千亿军团,凭借强大的资本术和成本管控能力,中海利润率稳居行业前列,成为行业“利润王”。

就在吴建斌加入阳光城之前,阳光城财务总监辛琦于2017年4月10日离职,同时陈倪接棒辛琦任阳光城财务总监一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