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地产红榜>  正文

手机看新闻

突发 |孙宏斌再出手 102.5亿收购天津巨无霸项目星耀五洲80%股权

地产红榜2017-05-12 22:35:04

孙宏斌又出手了!

中国网·地产中国讯 5月12日晚间,融创中国(01918.hk)发布公告宣布,其天津公司当天与昆明星耀订立合作协议,以102.54亿元成功收购天津星耀80%股权及债权。收购事项完成后,融创将持有天津星耀80%的股权,昆明星耀持有余下20%的股权,天津星耀将成为融创中国的非全资附属公司。

天津星耀主要从事天津市津南区星耀五洲项目的开发,该项目包含住宅及商业功能,总占地面积约为263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为412万平方米,计容建筑面积约为300万平方米,容积率为1.1。其中已售计容面积约为65万平方米,未售计容面积约为235万平方米。

公告显示,此次收购共包含三部分:股权代价为人民币38.77亿元、天津星耀欠付第三方投资者的未偿还借款人民币54.82亿元,应计未付利息8.95亿元。收购完成后,天津星耀的董事会将由五名董事组成,其中四名将由天津融创提名,一名将由昆明星耀提名。天津融创提名的其中一名董事将担任天津星耀的董事长,天津融创有权提名天津星耀的一名总经理及法定代表。

融创中国称,此次收购将有助于进一步增加公司在天津的土地储备和市场份额,并进一步巩固其在天津市场的领先地位及品牌影响。并称,收购事项完成后,将可能考虑与其他潜在业务伙伴合作投资天津星耀。

了解更多实用购房指引、权威政策解读,请关注“弹房”

了解更多海外房产信息 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关注中国网海外地产

获取更多旅居资讯 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关注“美景美居”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