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冰雪头条|一份白皮书,让冰雪小镇四季盛开

——5月10日,中国冰雪小镇白皮书启动仪式盛大启幕

房天下   2017-05-11 13:57

月10日,堪称国内冰雪产业大事件的“中国冰雪小镇白皮书启动仪式,暨2017富龙•四季小镇运营服务合作会”在北京通盈中心洲际酒店盛大启幕。本次白皮书启动仪式由开发运营了国内多个度假小镇的富龙控股领衔发起,邀请到众多行业意见领袖参与“冰雪小镇巅峰论坛对话”,探讨冰雪小镇的四季运营方式。这在国内冰雪产业及特色小镇运营领域尚属首次,并将推动中国冰雪产业的健康发展,让冰雪小镇切实走进人们的四季度假生活。启动仪式上,50多家媒体到访报道,共同见证这一在国内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冰雪产业盛事。

富龙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诚先生与奥地利驻华大使馆商务处参展郭励之先生签署合作协议

活动嘉宾现场

“一季热”,冰雪产业的运营短板

自北京成功申办2022年冬奥会后,曾经“冷门”的冰雪运动开始迅速升温,并逐渐走入寻常百姓生活,成为更多人冬季度假娱乐的新选择。同时在国家积极扶持特色小镇的优惠政策之下,形成“冰雪+小镇”双重引擎,冰雪主题小镇应时而生,成为当下国内实时热门门的产业之一。近邻北京的崇礼,就凭借着优质的冰雪资源和冬奥会赛事举办地优势,一跃成为北方冰雪产业重镇。

但冰雪小镇对于季节依赖性大,淡旺季客流量差异明显,旺季只集中在冬天一季等特点,不利于度假资源有效利用及小镇的可持续发展。因此,通过数据挖掘、案例分析、产业研究及产城融合的视角,编订冰雪小镇白皮书,制定冰雪小镇发展运营标准,让冰雪小镇走向四季,最终走向国际化势在必行。

百家争鸣,行业领袖共论小镇运营新思路

中国冰雪小镇白皮书的编撰,借鉴了行业领袖的专业意见和独到见解。因此本次启动仪式,富龙控股邀请到了李铁(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理事会理事长,首席经济学家)、戴小京(财讯传媒集团执行董事、总裁&中国证券市场研究设计中心常务干事)、杜巍(北京奥林匹克文化促进会张冬奥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北京市体育标准委员会主任)、杨帆(中国人寿集团法律总监、战略规划部总经理)、刘彦平(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城市与房地产研究室副主任,城市营销及城市品牌专家)副会长、王玉珂(北京睿意德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冯嵱(软通动力副董事长)、等众多行业领军人物,共商行业大事,并在巅峰论坛上分享了他们独到的见解。

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理事会理事长,首席经济学家李铁主任现场演讲

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理事会理事长李铁先生开篇从城市建设与冰雪产业发展的全球高度,指明冰雪小镇的发展方向与崇礼富龙冰雪小镇优势。他在谈到崇礼建设冰雪小镇的优势时表示:冰雪小镇的运营不是某一项内容能够支撑的,而是诸多因素利好共同助力的结果。崇礼自身拥有纯净空气、适宜温度、自然生态等先天的度假资源,同时依附北京这一中国超级大都会中数量庞大的高消费人群,并享受高速、铁路、临空三位一体的便捷交通,让崇礼能够在国内众多冰雪小镇中脱颖而出,也是未来冰雪小镇迈向四季运营的重要基础。

富龙控股集团总裁助理、品牌运营中心及营销管理中心总经理范晓刚先生以富龙控股冰雪小镇的运营经验为依据,向全体来宾全面介绍了富龙控股产业布局及特色小镇系列建设规划,并提出在未来富龙•四季小镇的众多体验之上,希望让每一位度假者切实感受到“度假改变生活”的理念。

富龙控股有限公司 集团总裁助理 品牌运营中心及营销管理中心总经理范晓刚先生在演讲

在“如 破冰雪小镇一季红,打造四季赢模式”议题上,冰雪小镇巅峰论坛七位大咖云集热议:李铁先生以多年对崇礼的深入了解,指出产业与城镇建设协同发展是重中之重。财讯传媒集团执行董事戴小京先生指出冰雪活动生活化、娱乐化会为各种人群带来全新生活体验。

富龙控股集团总裁助理、品牌运营中心及营销管理中心总经理范晓刚先生以富龙控股冰雪小镇的运营经验为依据,向全体来宾全面介绍了富龙控股产业布局及特色小镇系列建设规划,并提出在未来富龙•四季小镇的众多体验之上,希望让每一位度假者切实感受到“度假改变生活”的理念。

众多珍贵的行业数据、经典案例及专家们的独到观点,为冰雪小镇四季运营提供了许多开创性的新想法,众多行业领袖也纷纷表示:希望通过白皮书项目,能够对推进中国冰雪小镇的标准化运营和冰雪产业的升级,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论坛现场

崇礼区委领导王思周书记还特别出席了本次活动,向现场来宾介绍了崇礼的自然环境、冰雪特色、人文发展等情况,并对当地的冰雪产业龙头企业富龙控股有限公司在新的产业发展阶段寄予厚望。

崇礼区政府领导讲话

植入音乐文化,让冰雪小镇四季绽放

在本次活动中,除了围绕冰雪小镇白皮书及探讨冰雪小镇未来发展之路等议题之外,还畅想了将更具特色的音乐艺术等文化产业植入冰雪小镇的新思路。富龙四季小镇作为音乐主题小镇,特别邀请了众多文娱音乐界专家与老师,展开了一系列对于冰雪小镇的音乐文化畅想。在音乐论坛上,中央电视台主任编辑、作曲家、文化创意策划人方兵先生指出“文化是灵魂,生活是根本,音乐是特色”,指出音乐与冰雪是天然契合的;

冰雪小镇音乐论坛

中国舞台美术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文化创意策划及制作人张旭先生畅想,小镇可以是安静的,小巧的,尝试木屋,多在冰雪中达成暖意;

著名词曲创作人、资深音乐评委、全能音乐人科尔沁夫指出音乐人喜欢宜动宜静,有音乐人、建筑设计师、摄影师聚集之地,愿意将来在北方崇礼音乐小镇置业和开办工作室;

著名音乐制作人、作词人崔恕先生表示喜欢离北京很近的富龙能有音乐氛围;

著名电吉他演奏家艾军一语获彩:吉他是最普及的乐器,愿弹吉它的人们都齐聚在富龙音乐小镇;

来自加拿大的天轴商务管理咨询(北京)有限公司总裁唐金先生指出国外音乐和冰雪小镇都有百年历史,雪场都已转化为四季度假模式,艺术无国界,文化通四季,很高兴看到富龙雪场具有前瞻性的尝试,有特别的音乐标签。

著名歌手沙宝亮从自己亲身在崇礼十几年滑雪谈起,畅想大家滑雪之后如果酒吧也能听听爵士,有音乐剧的生活。他说:这将是多浪漫的地方。音乐让人生更有色彩。愿富龙有许多山地音乐节等伴随,愿更多音乐作品在这里涌现,成为音乐孵化基地。这是对音乐事业的贡献,是美好的生活。

中国著名歌手 沙宝亮先生

富龙对音乐产业与特色小镇的结合充满诚意与热情,开发运营的富龙•四季小镇,已成功举办中国首届国际雪地文化音乐节,未来,将继续通过国际音乐节、室内音乐会、街头音乐表演、音乐创客工场、国际音乐交流、儿童音乐培训等多种形式,打造别具特色的音乐主题小镇,让音乐成为小镇四季度假体验的常态,并为建设特色小镇避免“千镇一面”开辟了新的方向。

商业繁荣,丰富冰雪小镇度假体验

冰雪小镇四季运营,同样离不开商业繁荣的支持。崇礼当前商业基础薄弱,业态体验单一。为升级崇礼商业格局,将世界品牌带到冰雪小镇,富龙•四季小镇首次开启国内度假小镇与欧洲国家使馆的合作模式:富龙•四季小镇的音乐小镇中心,将具有欧洲不同时期的风情建筑,打造成为所签约国家展示文化、艺术、音乐、美食、民俗的中国窗口,从此不出国门,即可体验地道欧洲风情。

富龙控股集团总裁助理、集团招商管理中心总经理李欣然女士对富龙商业板块进行了发布,在发布中对商业面向的客群进行的精准分析,对未来商业保障运营模式进行了详细介绍,如此大规模的商业面积和丰富业态规划、独创的富龙商业基金模式等,都是国内冰雪小镇首创,随着富龙商业板块发布并启动招商,必然会对未来冰雪小镇商业运营起到标杆和推动示范作用。

富龙控股有限公司集团总裁助理 招商管理中心 总经理李欣然女士演讲

奥地利驻华使馆商务参赞郭励之先生特别出席了本次活动,并在活动中与富龙控股签署了合作协议,他表示居于山城的富龙具有天然优势,愿将阿尔卑斯模式服务富龙。

度假小镇商业运营的全新模式,吸引了众多国际知名商业品牌,本次发布会上,富龙•四季小镇与百威英博、洲际酒店等众多知名品牌签署合作协议,并通过与世界品牌的合作,引入世界音乐节等全球优质的度假资源,丰富冰雪小镇冰雪体验,让崇礼成为国人体验世界度假资源的先锋地。

启动冰雪小镇白皮书的意义,不仅在于指导冰雪小镇淡季功能的建设,更要为的冰雪小镇、冰雪产业的运营发展起到借鉴作用,树立了行业标杆,进一步加快冰雪小镇的智慧化与标准化建设。通过将冰雪运动与四季度假体验、生活居住等配套结合,真正实现运动、休闲、娱乐、生活四维一体,创造中国冰雪自主品牌体系,让中国的冰雪小镇走向国际化一流品质的道路。

现场欧洲风情街区式茶歇区的布置非常新颖,多人摇摆舞团的出现使现场气氛到达高潮,将欧洲风情元素展现的淋漓尽致,同时通过舞团内的儿童、青年、中年舞者的精彩表演,使大家感受到了家庭度假的欢乐、幸福的精神状态。

欧洲风情摇摆舞

四季可享的全时度假体验、特色音乐文化的融入、别具一格的商业模式,富龙控股在冰雪小镇运营新方向上不断探索,这些经验对于冰雪小镇白皮书的编订无疑十分重要。因此,富龙控股率先发起本次白皮书启动仪式,与出席本次活动的众多政商文娱行业意见领袖,共商冰雪产业大事,助力“3亿人上冰雪”,探索特色小镇建设新思路的宏伟目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