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小胖大少>  正文

手机看新闻

以他人的名义买房,风险知多少

小胖大少2017-05-10 19:49:35

各地政府对房屋实行各种“史上最严”限购令,这些政策不仅让各路炒房者无处下手,也让普通刚需族头疼不已。但中国人民素来是智慧的,正所谓“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小编虽没有购房资格,但可以借用他人名义,而后转到自己名下不就万事大吉了。甚至有报道说上海一中介销售为卖房十余年间与不同购房者结婚的消息,只为购房资格,真是可笑可悲。那么,用他人名义买房有何风险呢?

风险一:在先“合谋合同”的效力

我国《合同法》52条明确规定:一方以欺诈、胁迫的手段订立合同,损害国家利益;恶意串通,损害国家、集体或者第三人利益;以合法形式掩盖非法目的等任一种情形,合同无效。合同无效的意思是合同自始开始无任何效力,一切都白搭了。如您有这种打算,建议先研读下《合同法》以规避风险,哈哈!!!

风险二:“该他人”的婚姻状态

按照法律规定,共有房屋的买卖必须取得所有共有人的一致同意,部分共有人无权处分。由此,您选定的“该他人”是否处于婚姻关系的存续期间十分重要。如答案是肯定的,您这如意算盘可能就会面临第三者的插足。因为按照婚姻法的规定,在没有特别约定的情况下,“该他人”取得的财产为夫妻共同财产。“该他人”将无权擅自处分房屋。所以结论是“该他人”的人选是单身狗。

总之一句话,买房无小事,凡事需谨慎。你觉得呢?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