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年底哪些部门先搬通州来?行政办公区周边规划曝光!

房天下   2017-05-10 09:54

日前,市直机关工委与市政府办公厅共同组织了“贯彻五大发展理念绘就城市副中心宏伟蓝图”系列报告会,共分四场。

近日,《北京新闻》分别进行了简短报道,就在这简单的报道中,透露了诸多重磅信息:

①疏解非首都功能搬迁批次及批搬迁单位。

②职工周转房位置(共三期),体现职住平衡。

③城市副中心将建城市绿心、市民文化中心、北京大剧院、会展中心等城市标志建筑。

④将打造“一带兴城、双星耀城、九龙润城”的水系景观空间格局。

1

《北京新闻》中透露,批搬迁单位包括: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其中,分两批完成。

2

还透露了,市纪委、市监察委、市“两高”(高院、高检)。也将搬迁至通州。

另外,为了体现职住平衡,在办公区周边还将规划建设三期职工周转房。

其中,期进行了详细介绍:位于城市副中心核心区东北角,占地约41公顷,总建筑面积105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面55余万平方米。提供职工周转房8030套。

3

据了解,这些职工周转房全部为精装修,直接拎包入住。一期面积分别是35平,40平,50平,面积虽小,但卫生间厨房一应俱全。据悉,一期计划明年六月份,可能会交工。

随后还是建设第二批,紧邻大运河畔。据悉,二期也将有几千套,房子会稍微大一点,大致有80平米,90平米、105平米,120平米几个户型。适合长期住在这里的家庭。

据悉,除了职工周转房外,还将建设自住型商品房。

在通州没有房的都可以买,当然,因为讲“房子是用来住的,不能用来炒”,房子买了之后,将来要是不住了,当商品房卖了,想赚好多钱,这是不可以的。

4

另外,还提到了教育方面,从新闻中获悉,北京第六幼儿园通州分园将位于公务员宿舍(北区)内,规模为12班,占地5100㎡。计划2019年9月开园。

另外,人大附中通州校区,就在办公区的外围不远处。小学、中学都有。

5

另外,在城市副中心155平方公里内,将按照“传承运河文化,突出中国特色,营造宜人环境,引领绿色生活”的功能定位,统筹考虑生态、生产、生活,形成“一带、一心、多廊、多园”的园林绿化空间布局。

市水务局副局长潘安君从基本概况、规划目标和实施情况等方面解读了水务发展规划情况,介绍了“一带兴城、双星耀城、九龙润城”的水系景观空间格局。

在城市副中心总面积约155平方公里,其中行政办公区占地约6平方公里。城市副中心规划将突出绿色生态,打造水城共融的北方水城,打造蓝绿交织的生态城市,打造古今同辉的人文城市。

据报道,市金融局干部表示:通过了解学习一带一轴多组团等副中心建设规划,对城市绿心充满信心,对市民文化中心、北京大剧院、会展中心等城市标志建筑充满憧憬,对轨道交通、城际交通、限行政策等疏解交通压力措施充满期待。相信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各部门通力合作,北京会顺利完成城市副中心建设相关工作,打造一个优雅、现代、干净、畅通、宜居的“新北京”!

世界侨商中心世界侨商中心待定3.91京通快速北关桥东南角010-59460989,占据通州运河商务区门户位置,共享创新的价值理念,展望通州运河发展新趋势。富华、世茂两大侨商联袂共著,世界侨商资源平台。

世界侨商中心 3.91分

京通快速北关桥东南角
010-59460989
售完通州品牌地产
待定

6

7

错过金宝街 不要错过新宝街

新光天地旁 紧邻M6号线 雄踞商务集中区 入主时尚体验街

项目电话:400 8855 688

项目地址:北京市京通快速北关桥东南角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