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南通三建:业务营收持续向好 晋级新三板非金融企业龙头

房天下  2017-05-09 17:34

随着2016年新三板年报披露结束,一万多家新三板挂牌公司年报也都呈现在投资者面前。2016年,从业绩上看,房屋土木工程建筑企业江苏南通三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南通三建”证券代码:838583)以7.41亿元的净利润居新三板非金融类企业头把交椅。

从年报上看,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02.7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8.18%,实现净利润7.41亿元,每股1.32元,报告期内主营业务稳定发展从而带动营收持续增加。

借力资本市场+行业利好,公司业务持续向好

南通三建是以建筑施工为主业,集投资、工程管理、建筑服务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现代建筑集成服务商,2016年8月23日实现新三板挂牌上市,成功登陆资本市场,并引进上实融资租赁、建银国际(上海)、中民投等多家战略投资伙伴。挂牌后公司吸引了不少投资人的关注,先后两次发行公司债10亿元,成为南通市在交易所公开发行债券的建筑企业。并成功与多家重点银行及券商建立合作关系,总授信额超130亿。

上市后的南通三建有了资本市场的助力,再加上建筑行业的利好,公司发展突飞猛进,行业领先地位更加稳固。2016年全年经济总量突破600亿元,公司总资产为 230.79亿元,较年初181.43 亿元增加了 49.36 亿元,增幅 27.21%。主要源自公司业务持续开展,经营增长。

2016年,建筑行业在“新经济”利好环境下,伴随着“十三五”起始之年的新篇章,南通三建加快变革创新,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南通三建积极开展房地产开发项目,目前已实现范围储备土地超2万亩。如公司成功收购青岛姜山项目1.375万亩土地;与香港路劲集团共同竞拍获得上海松江区小昆山镇地块50亿元的土地储备; 成功竞得南京园林实业总公司100%股权等项目。同时,南通三建也正在积极开拓海外市场,先后在非洲、东南亚、中东等10个国家设立分公司。2016年3 月 21 日,南通三建承建中国援赞比亚孔子学院项目正式移交。

采用新型商业模式,打造“大基建+”商业平台生态系统

当前宏观政策方面,2017年,中央积极转变财政调控思路,创新方法手段,在稳定总需求的同时,更加注重从供给侧完善宏观调控措施和手段,切实促进经济稳定增长和提质增效。预计 2017 年中国经济增长 6.5%,固定资产投资将达 58.7 万亿,消费对 GDP 增速的贡献将明显加大,实际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可能略有下降,全年CPI 将保持在 1.7%左右,走势较为平稳。为延续、巩固2016年稳中向好的基本势头,中央在财政政策方面, 着重强调资金的使用效率,弱化了财政资金规模的增加;货币政策方面,由“合理充分”调整为“基本稳 定”,强调“降杠杆”,偏向直接融资。 南通三建提前做好应对,强化业务板块联动和产业链条延伸,积极发展 PPP 等多元化业务,同时注重产融结合,提高直接融资比重,积极采取结构化融资。

同时,南通三建积极接轨国家“十三五”规划,在实施《2016-2020年集团战略规划》进程中,运用“互联网+”的思维,采用“金融+”的手段,打造“大基建+”商业平台生态系统,加快由承包商向服务商转变,进而成为中国领先的新型城镇化产业运营商。力争到2020年,集团经济总量达1000亿元,利润总额超25亿元,形成“三建系”上市公司格局,成为以建筑产业为基础,集金融投资、房产基建、运营服务、电子商务为一体的特大型综合集团,励志跨入“世界500 强企业”行列,豪情迈入“幸福三建、伟大三建”的新时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