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房屋租赁新规拟年内修订 租赁有法可依

北京日报  2017-05-07 08:38

[摘要] 市政府法制办网站昨日解读《市政府2017年立法工作计划》,今年共安排立法项目78项,其中力争年内完成项目共10项,适时提出项目共17项,调研项目共48项,后评估项目共3项,今年还将开展政府规章的全面清理工作。在78个项目中,备受关注的机动车停车管理条例草案拟提请市人大常委会审议,非机动车管理规定也将制定。

市政府法制办网站昨日解读《市政府2017年立法工作计划》,今年共安排立法项目78项,其中力争年内完成项目共10项,适时提出项目共17项,调研项目共48项,后评估项目共3项,今年还将开展政府规章的全面清理工作。在78个项目中,备受关注的机动车停车管理条例草案拟提请市人大常委会审议,非机动车管理规定也将制定。

交通:规范机动车停车、非机动车管理

市政府2017年立法工作计划共安排立法项目78项,分为五类:一是力争年内完成项目共10项,其中地方性法规草案1项,政府规章9项;二是抓紧工作、适时提出项目共17项,其中地方性法规草案8项,政府规章9项;三是调研项目共48项,其中地方性法规草案28项,政府规章20项;四是后评估项目共3项;五是开展政府规章的全面清理工作。

力争完成项目和抓紧工作适时提出项目共分为六大类。其中为加强城市管理,规范公共交通秩序,拟提请市人大常委会审议机动车停车管理条例草案,制定非机动车管理规定。北京晨报记者注意到,机动车停车管理条例草案4月至5月10日为向公众征求意见阶段。而非机动车管理规定的制定,也有望解决当下共享单车等非机动车随意停放的乱象。

为维护城市安全运行,拟制定轨道交通建设工程安全质量管理规定,修订农业机械安全监督管理办法,开展烟花爆竹安全管理规定修订草案、安全生产条例修订草案的调研起草工作。

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拟开展危险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条例草案、节约用水条例草案、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修订草案的调研起草工作。

居住:起草既有多层住宅增设电梯办法草案

为保障和改善民生,市法制办拟修订房屋租赁管理若干规定、城市公共供水管理办法,制定社会救助实施办法,开展食品安全条例修订草案、既有多层住宅增设电梯办法草案的调研起草工作。

为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拟修订行政机关归集和使用公共信用信息管理办法、促进慈善事业若干规定,制定工资集体协商规定。为促进首都文化事业发展,拟修订文物保护单位巡视检查报告制度暂行规定、体育竞赛管理办法,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条例草案的调研起草工作。

为推进科学立法,提高立法质量,拟安排对《组织机构代码管理办法》、《地下文物保护管理办法》、《实施〈居住证暂行条例〉办法》等3部政府规章开展立法后评估工作,对政府规章的实施效果进行综合分析评价。同时,按照中共中央、国务院《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年)》的要求,安排了对政府规章的全面清理,维护国家法制的统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