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解读2017年京西住宅市场 门头沟区域表现抢眼

房天下   2017-05-04 15:20

[摘要] 京西地区一直以来是许多购房者眼中的 。特别是门头沟、石景山区以其优质舒适的宜居环境,深受西部购房者喜爱。随3月新政出台提升了购房门槛,客群需求结构发生明显变化,且2017年京西新增土地供应量日趋减少,大部分土地实行限价或限定自持比例政策,开发商相互合作形成超大联合体拿地成为趋势。

京西地区一直以来是许多购房者眼中的 。特别是门头沟、石景山区以其优质舒适的宜居环境,深受西部购房者喜爱。随3月新政出台提升了购房门槛,客群需求结构发生明显变化,且2017年京西新增土地供应量日趋减少,大部分土地实行限价或限定自持比例政策,开发商相互合作形成超大联合体拿地成为趋势。

根据2017年楼市实时数据显示,门头沟、西城、海淀区、丰台、石景山、房山等六个京西区域供销存情况如下:

上图数据显示,门头沟、房山区的新增供应面积较多,分别为9.73万㎡和7.25万㎡,总占比77%;房山区的去化情况较好,成交面积26.07万㎡;从存量角度来看,房山和门头沟的存量较多,分别为66.65万㎡和44.79万㎡,总占比52%;随新政出台,限价限购限贷政策的不断施压,改善型购房者更有机会以心仪的价格,在住宅供应充足的京西市场选择高品质业态的产品作为置业新选择。

根据对京西别墅市场现状的数据统计:

从京西各区新增别墅供应来看,京西整体新增供应套数57套,面积2.37万㎡。

其中,门头沟新增供应48套,面积1.97万㎡,占比83%,这反映出门头沟市场别墅产品尤为欢迎。就在2017年1月,由龙湖、京投、远洋、首开、保利联合体以63.3亿拍得的潭柘寺地块,成为门头沟总价新地王。据知情人透露,该项目将打造成为总建面超23.8万㎡的大型低密养老产品,由五家名企联合开发,产品品质和服务得以保证,再加上门头沟龙湖天街商业项目今年启动,未来两地块的区域联动,势必会带动门头沟楼市的新一轮发展,所以潭柘寺限价地块是个不错的选择。

从京西各区别墅成交情况来看,京西共成交255套,成交面积5.28万㎡。

其中,门头沟区成交均价52279元/㎡,总成交面积为1.63万㎡,占比30%,为区域;石景山区77615元/㎡的成交均价,区域内价格,总成交面积为1.33万㎡。

综合以上数据,从新增供应量和成交量来看,门头沟别墅市场的整体表现抢眼,究其原因,主要因为稀缺的自然与人文资源,日益健全的交通生活配套,昔日价值洼地空间凸显,相信未来该区域势必成为京西置业人群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