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楼市新政“定向加息” 首套房按揭贷款执行基准利率

法制网   2017-05-04 10:07

[摘要] 5月1日起,央行针对楼市的“定向加息”拉开序幕,意味着金融手段全面介入楼市调控。

5月1日起,央行针对楼市的“定向加息”拉开序幕,意味着金融手段全面介入楼市调控

这是北京楼市继史上最严的“3·17”调控政策后,新房、二手房房贷政策再次收紧。

从5月1日起,北京部分商业银行对住房按揭贷款新房、二手房的首套房执行基准利率,即4.9%的年利率;二套房则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20%,执行5.88%的年利率,即所谓的“定向加息”。

上海多家银行将首套房贷利率从原先的9折,上调到95折甚至基准。

深圳地区,劳动节前招商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从9折变成9.5折,广发银行紧跟其后也提高了。

什么是定向加息

此次调控的关键词是“定向加息”,那么“定向加息”是什么意思呢?

所谓“定向加息”,有两重含义:,由于各城市楼市情况不同,所以实施了“分城施策”的调控手段。

第二,同一个城市,针对不同档次的购房者,也将实施不同的利率。

定向加息之后,享受不同档次利率的购房者,其利息支出将差距巨大。

比如同样贷款300万元,时间为20年,采用等额本息还款方式,将会出现以下不同情况:

①如果按照贷款利率基准利率,则月还款为19633元,累计总还款为471.2万元;

②如果按照贷款利率上浮20%,则月还款为21286元,累计总还款为510.9万元。

按照基准利率和上浮20%和之间,月供差距达到1653元,总还款差距达到39.7万元。

央视新闻指出,定向加息对楼市杀伤力极大,很有可能成为“楼市调控长效机制”的组成部分,未来极有可能在推广。

2017年一季度一线楼市成交量全面下滑

统计局70城房价数据显示,3月份,热点一线、二线城市新房市场“量跌价稳”。

北京 13个区8个下跌

据某研究院分析,3·17新政后一个月,北京市二手房市场整体成交量下滑74.9%,成交价格微微下跌。新房市场则供应持续低迷。

北京13个区中有8个区的房屋均价已下跌。

上海 一季度房地产交易“量缩价平”

据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主任顾金山介绍,上海未来一段时间内房价与房地产市场将总体保持平稳。“沪九条”“沪六条”及信贷新政效果明显,一季度上海房地产交易“量缩价平”,新建商品房销售面积下降32.6%。

深圳 房价下降

自2016年11月份以来,深圳新房的成交量已经连续5个月下滑。此外,深圳房价也在下降,从去年10月开始,价格环比指数已经连续负增长5个月。

多个城市收紧楼市政策

北京 调控政策不断升级

北京楼市自3月17日以来已陆续出台十余项政策:二套房认房又认贷”,首付比例提至8成,离婚一年内购房按二套房贷执行,可达30年的贷款期限降至25年,限购条件从严,整治针对学区住房和商办类项目的投资投机。

广州

推出了“升级版”限购政策

广州3月17日,推出了限购政策“升级版”,不得通过补缴个人所得税缴纳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买房,本地户口成年单身或离异人士限购一套,补上了补缴社保、“假离婚”等购房漏洞。

杭州

银行加大力度削减房贷规模

3月初,杭州加码了限购政策——本地人限购第三套、外地人购房须缴二年社保或个税。

楼市降温是大势所趋

业内人士认为,如今楼市政策的基调已定,北京作为楼市风向标,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的政策都将是从严趋紧、毫无松动可能的,所以市场的降温趋稳已成定局,而房价也将再无上涨的空间和动力,进一步下滑是大势所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