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和讯房产>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楼市全面降温 一张图看最佳买房时机

和讯房产2017-05-04 09:48:40

(2008年以来我国房地产调整周期图)

自去年9·30打响楼市调控枪,截至目前,已有超过55个城市祭出各类调控政策160余次,而北京从“3·17新政”开始的新一轮楼市调控,更是以“四限”手段全方位狙击楼市投资投机。

据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4月,楼市成交整体下行。其中一二线城市均不同程度下降,三线城市同环比略有增长。上海、广州、福州、苏州等城市的成交下降明显,环比跌幅均超过3成。

此外,北京部分银行发布房贷利率通知,以网签日期为准,5月1日(含)以后网签的业务,首套房利率执行基准利率,二套房执行基准利率上浮20%。

2017年房价存下调可能性

伴随着严苛的市场调控,房地产市场各项指标跌滑,新一轮买房时机是否已至再次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而从以往的数据来看,中国楼市具有一定的规律性,2017年房价确实有下调的可能性。

根据此前的房价走势经验,房价涨幅有周期性的变化规律,短周期约三年左右。从中国近十年的楼市调控来看,房价始终是在阶段性的下滑和触底反弹之间来回运行。在调控下,2008年下半年、2011下半年、2014年下半年,都是买房时机,而2013年是历史的新高,2015年是次高,2016年房地产销售总量和总额冲顶,按照这样的调控周期来看,2017年的销售总量将呈现低迷状态,甚至可能出现负增长。

一般政策出台7-8个月后,房价下跌幅度较大,即买房的时机

 来源:中国指数研究院

众所周知,政策从紧或从宽对市场的调控作用存在滞后性,即市场并不会立即对调控政策作出反应。然而有所不同的是,政策从紧的时滞更长,政策从宽的时滞相对较短。即政策从紧需要较长时间才可能会有抑制房价上涨的作用,而政策宽松能更快地引起房价上涨。

例如,2011年1月“国八条”及各地限购细则密集出台,至9月成交量呈现下跌趋势。2013年2月“国五条”之后,成交量迅速回落,金九银十有所回升,但年末至2014年前三季度总体成交量同比持续下降。自9月份开始,价格回落,直至2014年9月跌至近年来低点。


从上图可以看出,本轮调控从2016年9月政策实施以来,成交量同比持续下降,环比涨幅明显缩窄;而从市场反馈的信息来看,“3·17”政策出台之前,房价涨幅趋稳,近期,二手房市场已经出现调低挂牌房源价格的趋势。

也就是说,调控率先导致成交量回落,价格也将经历涨幅趋稳—涨幅回落——下跌三个阶段。按照以往规律推断,受调控时滞性影响,一般政策出台7-8个月后,房价下跌幅度较大,也即买房的时机。

房价将会出现环比周期拐点

广发证券分析称,从范围看,房价将会出现环比的周期拐点,成交方面,今年全年将保持负增长趋势,但成交回调的速度可能慢于预期。

同样,首创证券分析师则表示,考虑当前的信贷环境以及调控政策的空前力度,调整速度会有所加快,价格回落可能在下半年出现。期间成交量负增长月份可能是价格调整的关键时点。

此外,链家研究院院长杨现领认为,当前市场行情下行是必然的结果。2016年以来驱动市场上行的主要动力是换房需求的集中释放,目前,这个动力已经在自然减弱,即使没有调控,市场也将进入下行通道。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