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北京开发商精装修项目房屋漏水3年修不好

北京日报   2017-05-04 08:37

[摘要] 原以为购买精装修商品房会省时省力,没想到收房之后反而更闹心。近期,消费者网在线投诉平台连续接到数起有关精装商品房质量问题的投诉,主要涉及房屋漏水、房顶开裂、地板变色、反复修不好等问题。

原以为购买精装修商品房会省时省力,没想到收房之后反而更闹心。近期,消费者网在线投诉平台连续接到数起有关精装商品房质量问题的投诉,主要涉及房屋漏水、房顶开裂、地板变色、反复修不好等问题。

在业内看来,房产企业推出精装商品房,既符合节能环保政策,又有利于消费者居住,本应得到肯定与支持,但装修质量良莠不齐,“装不精”的精装房让消费者花钱又伤心。

闹心

家里漏成“水帘洞”

“天天拆,天天修,3年多修补了近20次,到现在也没法入住!”屋顶大面积漏水,房门严重腐烂变形,墙上壁纸全部起泡,卧室墙面淌水,当初花300多万元买的精装商品房如今成了市民张女士的噩梦。

2013年,张女士在通州星悦国际小区购买了一套顶层精装商品房,由北京邦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销售。“开发商说必须付款后才能看房。我当时心里犯嘀咕,觉得有些不合常规。但他们一再保证房子不会有任何质量问题,并承诺如不满意可以随时退房,还指着刚刚签约的几家业主说他们也没有看房。”和其他业主简单交流后,在开发商的一再催促下,张女士签下了购房合同

缴费收房后,物业带张女士去看房。打开房门的一刻,张女士惊呆了:主卧床头上方有一个直径30厘米的大洞正在漏水,床头靠窗部位也有一个直径15厘米的洞在淌水,墙面上布满了水渍和施工留下的泥浆,客厅、走廊、次卧以及卫生间也不同程度地存在漏水问题。

张女士认为房子存在明显质量问题,要求开发商退房。“但开发商说已做完贷款,不可能退房,并一再承诺漏水只是小问题,60天内一定把房子修好。”2014年3月,开发商承诺的维修时间已到期,张女士购置好家具,催促对方交房时,却被告知还没有找到漏点。后来,开发商以需认真检查和维修为由,让她再等两个月,之后又说要更换维修队伍。

“就这样,先后一共换了七八个装修队,反复维修了将近20次!”张女士说,到2015年10月,房子好不容易修完了,但到了第二年夏天,房子再次出现漏水问题,有的房间还有不同程度的裂痕。“今年雨季又要来了,我只能虐心地等待……”反复修了3年多,张女士的房屋漏水问题至今没有妥善解决。

问因

开发商能“省”就“省”

遭遇“精装房修不好”经历的,不止张女士一人。

据消费者网在线投诉平台工作人员介绍,家住房山区的彭女士也反映,2012年在长阳半岛购买的一套精装商品房,交房后的个供暖季出现地板大面积发黑的问题。“开发商派人查看后,说是卫生间漏水,把卫生间的瓷砖拆掉,重新刷防水再铺瓷砖,前后花了一个多月。”但到了2015年冬天,主卧卫生间门口的地板依然大面积发黑。开发商按照一年前的做法,又折腾了一个多月,但等到2016年冬天,同样的问题再次发生。

“我们全家人都快被折腾疯了!”彭女士无奈地说,她家的地板问题至今也没有得到解决。

到底该买毛坯房还是精装房?记者在各类房屋装修论坛上看到,很多初次买房的消费者都有一个共同的疑问。支持毛坯房的网友占了绝大多数,吐槽精装房的原因一是差价,一是质量。

有承接过精装修项目的业内人士表示,业主支付的费用很可能仅有五六成实实在在用于装修。“如果自己设计然后交给比较靠谱的施工单位,基本八成以上的费用能花在装修上。”

“精装商品房难获信任,更主要的还是质量问题。”中国消法研究会副秘书长、北京阳光消费大数据技术研究院研究员陈音江认为,有关精装商品房质量问题的投诉增多,一方面是因为部分房产企业过分追求销售业绩,忽略了商品房的质量管理和售后服务;另一方面则是因为精装商品房目前还没有具体标准,房产企业受利益驱动,想尽办法减少成本支出,在装修材质选取以及工时上“缩水”。

呼吁

标准待细化,监管须加强

虽然精装房暴露出不少问题,不过,多位业内人士强调,由于统一批量采购建材和统一施工,精装房造成的污染和浪费大大减少,更符合健康、安全和环保的要求,也是未来装修发展的趋势。因此对精装房不能因噎废食,而应细化标准、加强监管,逐步获得消费者的认可。

毛坯房在装修过程中敲墙挖洞,很可能给建筑安全造成隐患,而且装修过程冗长,还会污染环境,影响邻里关系。”陈音江分析认为,房产企业推出精装商品房应当得到肯定与支持,但若无法保证房屋的装修质量,不能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就是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

除了倡导企业自律,陈音江还建议有关部门尽快出台有关精装商品房的验收细则和监管办法,在装修过程中引入监督与服务机制,一旦发现装修中有房产企业使用假冒伪劣产品等违法违规行为,应将其纳入失信装修“黑名单”,甚至清除出装修队伍。

此外,业内专家提醒消费者,在购买精装商品房时,一定要仔细阅读合同条款,尽量将合同内容细化到精装的具体标准,比如用哪种材质、什么型号、遇到问题如何解决等。收房时如没有专业人员协助,应查询验收方法后仔细检查,如墙面是否出现一道亮、一道暗的不平情况,地漏等下水处用足够的水冲洗后是否顺畅等。房地产律师徐斌建议,一旦出现屡修不好的情况,要果断退房及时起诉,主张开发商按实际损失进行赔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