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房产快讯   > 和讯房产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北京房贷利率上调 如何影响你的钱袋子

和讯房产 2017-05-03 17:16:49

当你还沉浸在节日的喜悦中,楼市的另一盆冷水已经悄然而至。

据了解,从5月2日起,包括几大国有商业银行及部分股份制商业银行在内的北京主要商业银行将收紧房贷政策,首套房将执行4.9%的基准利率,二套房贷款利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20%,执行5.88%的年利率。这意味着,时隔3年,京城银行再次恢复房贷基准利率。

这是今年以来北京几轮调控中第三次上调房贷利率折扣。

也就是说,相比本次政策之前的95折,首次置业的购房者每100万元贷款(以贷款期限为25年计算)月供将增加138元,而从2016年到此次新政策后,首次置业每100万元贷款月供将增加915元,按照北京平均购房者200万-300万元的贷款额,购房者的月供将增加2000元左右。

而对于购买二套房的业主来说,按照贷款额度为100万元,期限25年来计算,执行基准利率上浮10%时,每月月供额为6075.4元;上浮至20%后,每月月供额为6369.9元,增加了294.5元。

此外,据融360统计数据显示:4月首套房平均利率为4.52%,环比上月上升0.67%。同比去年4月的4.49%,上升0.67%。从融360监测到的数据来看,上海、深圳、广州、重庆、福州、苏州、厦门、南昌、宁波等城市纷纷出现利率上调。“未来或更多城市、银行上调首套利率折扣,部分城市二套首付比例也表现出上调态势。”分析师称。

同时,根据融360统计的数据显示,4月首套房平均利率的城市前十分别为大连4.29%、宁波4.33%、沈阳4.36%、重庆4.39%、佛山4.39%、无锡4.40%、珠海4.41%、南京4.41%、青岛4.41%、郑州4.41%。

有分析师表示,自今年1月份以来,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已实现连续4个月上涨,首付比例和利率的上升,意味着投机者投机成本剧增,在此过程中可以达到驱赶投机者的目的。

至于成效如何,这组中原地产提供的成交数据已经给出了明确答案。“五一”小长假前两日,北京商品房住宅签约84套,仅为2016年假期807套成交量的10%;小长假首日,厦门首次出现二手房0成交情况;同样,在深圳,一季度总成交面积33.64万平方米,同比大幅下滑78.77%。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