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房产快讯   > 光宇吐楼市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降房价大招,开发商抢食中介饭碗证明房子够住了

光宇吐楼市 2017-05-01 14:41:33

随着房地产市场的日渐成熟,房企普遍好过的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大洗牌的日子已经来临。虽然去年不少房企业绩不错,但实际上华丽数据背后是心酸的利润率。不少房企已经出现严重亏损,甚至一些企业干脆退出来房地产行业。加上今年更加紧张的资金压力,房企真的要面临调整了。

一些大房企也开始琢磨着另一个出路了。4月19日晚间,万科集团人士确认,万科将对链家集团增资30亿,至于进一步动作,则没有透露。对于为何增资链家,万科的官方说法是,看好链家的发展空间。实际上,在安家融媒看来,那是看好后房地产时代的存量房市场,万科增资30亿,不仅仅是对链家看好,更充分说明万科已经看到未来存量房市场交易环节的巨大潜藏价值。所以,他们开始布局中介行业,抢中介的饭碗。

无独有偶,而且万科并不算来的。早在之前,链家背后早就有不少开发商大佬瞅准了这块肥肉,其他行业就更不用说了。今年年初,融创中国发布公告称,以26亿元的价格获得北京链家6.25%的股权。

无论是退还是转,都意味着房地产这碗饭不好端了,从科学角度也证明,房地产根据生命周期的发展也到了一个新的阶段。随着一线城市留给一手住宅的土地和空间都日益减少,大房企开始通过二手房中介公司曲线进入存量房市场。

据了解,北上深的二手房交易套数已经远超一手房,而广州去年一、二手房市场成交占比相差无几。另外,租赁市场的蛋糕也越来越大,万科早已涉足长租公寓市场。相信未来,后房地产的社区服务等都会成为开发商们觊觎的大市场。

而传统的买地盖房卖房模式已经过时了,如今存量房市场潜能巨大,比如二手房、租赁、物业服务、装修等等都会成为未来各大企业争相分食的大蛋糕。在房地产政策趋严、开发业务天花板将现的情况下,房企们必须开始寻找新的业务和赛道,国内房地产市场开始从增量时代向存量时代过渡,存量房已经是中国房地产市场越来越重要的力量之一。

这不是谁高明在哪,而是证明了一个事实,那就是粗放式的房地产时代已经过去,细分领域的服务才刚刚开始。住宅市场其实已经饱和,加上今年大力度挤压炒房行为,逼出他们手中多余的房子,一定会成为市场上非常大的补充,进而改变房地产市场的成交格局,房地产正式进入存量房时代。未来就是看谁能够再洗牌过程中,把房子合理分配出去。

房子本来是够住的,但是由于一直信息不对称,导致大家疯抢新房,如今面临信息透明的可能,炒房者将退出市场,成为存量房时代的房产再分配,当然不是说平均分配,而是指市场化的资产重新配置。

另一方面,国家也在大力推崇住房租赁市场的完善,北京房屋租赁新规有望在年内完成并出台。新规明确,租赁市场在短期内出现租金较大波动等异常变化,可以授权相关部门采取必要的临时干预措施,稳定租赁市场。这可以说从政策保障上为租赁市场的到来铺路。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