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海淀最大棚改回迁房动工

北京日报   2017-05-02 07:46

[摘要] 昨天,海淀区最大棚户区改造项目——京昌路楔形绿地棚户区改造项目回迁安置房举行奠基仪式,项目预计2018年封顶。2020年,1136户、2000多位居民将实现回迁上楼。京昌路楔形绿地也已开工建设,目前完成绿化10万平方米。这是本市规划建设的7条楔形绿地中首条开工建设的,将为城市北部打通一条送风廊道。

昨天,海淀区棚户区改造项目——京昌路楔形绿地棚户区改造项目回迁安置房举行奠基仪式,项目预计2018年封顶。2020年,1136户、2000多位居民将实现回迁上楼。京昌路楔形绿地也已开工建设,目前完成绿化10万平方米。这是本市规划建设的7条楔形绿地中首条开工建设的,将为城市北部打通一条送风廊道。

“这就有盼儿了,动了工盖起来就快了,咱们也要搬新家住新楼了!”昨天,参加奠基仪式的村民们互相聊着。而在回迁房工地往南,万家灯火灯具城北四环店原址上,一片面积11.8万平方米的城市公园已初具规模,刚栽植不久的国槐、栾树、银杏、油松等树木正在适应新环境。

回迁安置房项目位于京藏高速科荟桥西北侧,紧邻小月河,回迁用房共10栋、建筑面积约15万平方米。小区设计体现了简约、现代理念,按照“质量一流、环境优美、设施完善、村民满意”的要求建设,朝向均为正南正北,小区主入口位于小月河规划一号路。项目配套有全日制幼儿园和一处老年活动中心。小区周边将配建3.9万平方米绿地。

京昌路楔形绿地棚户区改造项目位于海淀区东升镇,是全市规划建设的7条楔形绿地之一,实施范围东至京藏高速、南至健翔桥以北、西至小月河、北至竹溪园小区南侧规划路,含小关西后街相关院落。项目占地面积约77.54公顷。

此前,该地区有万家灯火北四环店、盛宏达商品城等14家大型综合市场,摊位和商户数量庞大,导致车流量大、外来人口聚集、违章建筑泛滥,村民平房加盖三层以上的院落比例高达60%。地区流动人口有近10万。存在环境脏乱、治安案件频发、消防隐患大、住房建筑质量不过关等问题,成为非首都功能疏解的重点地区,因此被列入北京市棚户区改造和环境整治计划。

经项目所在地东升镇塔院村村民举手表决,决定以“村民自治”方式开展宅基地腾退工作。2015年8月1日,宅基地腾退启动,目前273个院落已全部腾退完成。2015年9月,非宅腾退启动,项目范围内涉及非宅租赁协议128份,现已全部签订解除协议,非宅腾退目前也已全部完成。项目涉及搬迁社会单位6家,今年上半年也将完成拆除。项目总腾退面积95万平方米。

腾退后的土地60%用于绿化。京昌路楔形绿地全长6.5公里,从北三环马甸桥起到北五环上清桥止,将新增绿地48万平方米,计划用四年完成。其中,马甸桥至健翔桥之间,将新增绿地10万平方米;健翔桥至上清桥之间,将新增绿地38万平方米。项目分多个地块分批建设,目前,万家灯火北四环店和盛宏达商品城腾退后的土地,作为绿化地块已于今年三月底基本建设完成,形成面积近10万平方米的城市公园。项目正在进行养护,预计明年春天将对市民开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