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光宇吐楼市>  正文

手机看新闻

买保障房和买豪宅该享受平等权利吗?

光宇吐楼市2017-04-27 13:38:09

我们一直追求平等,可世间有的公平吗?所以,真正的平等是一种理想的状态,现实中很难实现。在买房这件事上,虽然房地产开发商和中介等经常违规操作,甚至有让人更恼火的欺诈等行为。但是安家融媒依然觉得,追求公平没错,但也经常看到有些人滥用人权,甚至也经常见到“耍无赖”的行为。

当然,我不是看不起弱者,因为我也是弱者,而且我平时的文章中也经常帮助弱者说话,但是我们不能不讲理。就好比我们买房一样,有钱人住豪宅,穷人住保障房这是天经地义的事,甚至没钱买房租房也是应该的。

当然我们不可否认的是,现在有很多乱象导致的不公平,这个国家也正在加大力度整治。但是下边这件事,安家融媒小编还是想表达一下自己的观点,可能不一定对,但是我认为还是要一个最起码的道理的。

孩子上学是困扰无数家长的问题,当然如果房子跟上学问题搅在一起就更麻烦了。

未来网报道说,“我千军万马摇中了自住型商品房,掏光了所有积蓄,打算搬到北京市丰台某小区生活了,结果距离小区800米的人大附丰台学校(12年一贯制)收另一个小区(别墅区)的孩子,就是不收我们自住商品房的孩子。”北京市丰台区某自住房小区的业主无奈称。

从千军万马这个词中不难看出,这位业主即使买这套自住商品房也是如通过独木桥,真的挺难的,我们都懂得,因为我平时的文章也都是关注大家买不起房的话题。

这位业主还进一步说道,“是不是保障房的孩子上学就应该被歧视?根据划片情况,距离更远的丰台区某别墅区的孩子就可以上人大附,自住房的孩子就上5公里外的学校,明显已经被当做‘二等公民’了。再退一步,自住型商品房买的比经济适用房和两限房要贵很多,上市交易还要补钱给国家的,为什么付出那么多却不能公平享受房子所在地区的教育资源?”

这事也是开发商和教委都知晓的,他们也是默认的,所以不存在业主说谎的问题。

但是较真跟别墅区享受同等待遇的问题可能就有很大分歧了。拿“二等公民”来说事,显然他自己就带有歧视性,认为只要不是在这里上学的就是二等公民了?安家融媒也查了一下,这里边还有一件事,那就是自住房小区里还有一种业态那就是商 住房,他们家的孩子可以享受最近的上学优先权。开发商给出的答复是,这是开发商与二期loft业主签订的协议,因为购买loft的业主出了高于自住房的价格购买了房子,但是他们不能落户,所以开发商需要保障他们的优先入学权。

这是否合理,我不知道,而且购买自住房的业主是否在买房之前就知晓上学问题,还有开发商在这中间有什么违规我也不好说,但是单纯从自住房业主的反映中我更多的看到的是盲目追求公平,这显然不是我想看到的。当然,我也希望大家都上好学校,住上好房子,可资源稀缺这样的现实是不能改变的,我也没有这个能力。

可目前的公平就只有用钱说话了。这不是我想要的,可似乎又难有别的招。看看吧,什么不是如此?有钱人住豪宅,没钱人住保障房,这就是用钱在决定,这也是最公平的。而不是你没钱非要买房或买豪宅,还要享受豪宅的配套资源权利?

所以,对于自住房业主该不该跟别墅区的孩子上同样的学校,开发商让别墅业主优先享有就近入学权是否合法合规,但安家融媒认为至少还算是合情合理的。我们还没法评判这件事的对错,业主对错,开发商对错很那判定,我不是律师,相信法官也不一定能很顺利解决,否则这种问题也不会存在这么多年。

安家融媒鼓励争取平等的权利,但是还是奉劝一句,有时候想开点也没啥,不是我们要有奴性,而是要知足,本身你买的自住房就是带有保障性质的,还想跟别墅区享有同等权利,你这首先就只是替自己着想。如果你跟有钱人的一同出入,人家豪宅的业主还不乐意呢?

这就又回到之前我说的,买房也是如此,你买你的豪宅,我住我的茅草屋,各自相安无事,这才是的公平。什么不要分三六九等,你问问谁不是分了三六九等?

当然,安家融媒也还是愿意以诚相待告诉你,开发商卖的loft是不是合法合规,我不清楚,但至少现在对商 住房查得严,现在也是不允许卖的,可以从这个上面下手试试。

最后,我们还是看看有网友是如何评论此事的。

真不知足,你怎么不说要上本校呢?人大附中也是很强的学校,人家花5.6百万甚至千万的别墅钱,凭什么跟你17000一平的自住房平等?搞笑呢吧!

学区划片的依据是什么?是根据谁买的房子贵吗?人就根据买的房子来分三六九等么?那你想过自己是第几等吗?

人家买loft不都是为孩子上学吗?还什么便宜都得占了才行,本来够幸运了,还想要怎样?因为你在房子上占便宜了。

觉得人大附不好,那就说明打心眼里还是没认同教育公平,就别拿教育公平说事了……人大附学生也讲父母圈子的,一群住一百来万保障性住房的人和买周边千万房产显然不是一个圈子的,人家业主估计也不希望这种“公平”。

不是没有学上,只是没有好学校上。人家业主毕竟是冲着人大附中的学位花了更多的钱买房,学位就这么一点,让你们上了就得把人家挤出去,那也不合理吧?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