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丰台将逐步实行二手房“多校划片”入学!

新京报  2017-04-27 10:02

[摘要] 昨日,丰台区公布该区2017年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工作实施意见。意见规定,9月1日起,丰台将逐步实行购置“二手房”的房主子女通过多校划片派位方式入学;同时明确,拥有丰台区户籍、京籍其他区户籍但在丰台区居住,以及符合条件的非京籍适龄儿童(2011年8月31日以前出生)均可在该区入学。

昨日,丰台区公布该区2017年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工作实施意见。意见规定,9月1日起,丰台将逐步实行购置“二手房”的房主子女通过多校划片派位方式入学;同时明确,拥有丰台区户籍、京籍其他区户籍但在丰台区居住,以及符合条件的非京籍适龄儿童(2011年8月31日以前出生)均可在该区入学。

今年起记录儿童入学登记地址及学校

丰台区教委介绍,今年将根据学位供给情况和户籍房产、居住年限等因素,确定单一对应学校或入学片区。过道房、车库房、空挂户等不符合实际居住条件的,均不得作为入学资格条件。

值得注意的是,从2017年起,丰台区将对适龄儿童入学登记地址、就读学校实施记录管理。9月1日起,丰台将逐步对购置“二手房”的房主子女,实施多校划片派位方式入学。

与往年类似,丰台区今年“幼升小”依然采取单校划片和多校划片两种入学方式。单校划片即为,符合学校单校划片入学条件的儿童,可选择对应学校直接入学。

至于多校划片,则是符合学校单校划片入学条件,但未选择单校划片入学的儿童,可选择多校划片派位入学。其中,未确定单一对应学校(含丰台区集体户口户籍地入学)的儿童,参加多校划片派位入学。

其他非京籍儿童,则要按照区教委已经划定的小学入学片区上网填报志愿,参加多校划片派位入学。丰台区教委提示,京籍、按京籍对待的非京籍、父母自有住房(以《房屋所有权证》或《不动产权证书》为准)的非京籍儿童,要在规定时间由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带领,持全家户口簿、家庭实际居住地有关证明、《信息采集表》,到区教委划定的学校审核入学信息。

租房非京籍需提供入户核查属实证明

根据市教委要求,今年非京籍儿童入学仍需要进行“五证”审核。

丰台区教委介绍,非京籍儿童入学的申请审核时间是5月16日至5月31日。需要提供的材料包括在京务工就业证明、在丰台区实际住所居住证明、全家户口簿、北京市居住证(或居住登记卡或暂住证)、户籍所在地街道办事处或乡镇人民政府出具的在当地没有监护条件的证明等相关材料。

其中,非京籍儿童父母均需提供在京务工就业证明。在丰台区租住房屋的,其父母均应提供从2016年12月至申请月上上月在京连续缴纳社会保险证明(补缴保险的不属于连续缴纳),审核时处于正常缴费状态,且缴纳社会保险单位与务工单位一致。

同时,还应提供规范有效的房屋租赁合同和自2016年12月至申请月的完税证明、房主《房屋所有权证》或《不动产权证书》、房主身份证和实际居住情况入户核查属实证明。

丰台区教委表示,每年会对在校生父母的务工就业证明和实际住所居住证明进行动态审核,在京连续缴纳社会保险和租住房屋连续完税的,可申请就读初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