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房产快讯   > tmac0532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今年买房应该买什么样的?

tmac0532 2017-04-26 10:00:37

很多朋友都非常关心今年的楼市走向以及未来房价的走势。经历了去年的房价快速上涨以及今年的调控,未来楼市什么样确实难以预测。至于“今年能买房吗?”,这完全是一个伪命题,无论房价是涨还是跌,房子总会有人买,因为除去投资炒房的,刚需依然是购房的主力。只不过,今年的楼市不同于往年,一是因为有很多新政策出台,其中具影响的就是限售。另外,像认房又认贷同样对很多购房者产生了影响。比如说,我已经在四线城市贷款买了一套房了,如果我现在有了在北京购房的资格,要买房的话,对不起,算二套了,不但首付比例高了,贷款利率也是上浮1.1倍。

所以说,今年想要买房的朋友,应该明确自己的需求,知道到底自己该买什么样的房子。对于没有买过房的朋友来说,今年与往年的不同,就是要利用好自己的首套房的购房资格。至于买什么样的房子,具体可以通过以下五点来考虑。

一、选好城市

在认房又认贷的大背景下,对于普通购房来说,在哪个城市买房,基本就决定了你未来在哪个城市生活。一是因为买了房之后,在其他城市再买的话可能会按照二套来算,在目前高房价的情形下,是一大笔资金;二是因为限售,买房之后短期内不能卖,必须持有一定的年限,这也就决定了你至少要在这个城市待够一定的年限。因而,选择城市,就是选择自己未来的生活。

二、尽量不要买小户型

买房的时候,很多年轻人都会考虑购买一套小户型过渡,等有钱了之后再换购一套大的。这样做在之前肯定是没有问题,但是现在,同样因为认房又认贷的原因,后期换购成本会比较高。所以,买房时,还是应该购买至少适合三口之家居住的户型,起码也是一个小套二。如果想要二胎的话,户型还要再大些。

三、重点考虑教育配套

对于年轻的情侣或者夫妻而言,因为没有孩子,买套房子的时候往往不会重视学区的问题。一般是到有了孩子之后,才后悔自己当时没有选个好点的,等到要买的时候,才发现优质的原来这么贵。所以,首次购房的时候,就应该将学区考虑进去,在自己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尽量选一个好点学区,这样,未来孩子的教育质量就会得到保障。

四、慎买商住类产品

在一二线城市工作的年轻人,由于没有购房资格,或者资金不够,买不到或者买不起普通住宅,就会考虑买一套商住公寓暂时住着。这样,之前交房租的钱刚好可以用来还贷,而且以后了还可以卖了,到时再买住宅。但是,目前来看,以后对于商住类产品的限制会越来越多,部分城市已经禁止个人购买商住类产品了,而且不批商住类项目。可以预期,未来的市场上也许就没有商住类产品了。所以,对于现在要买房,尤其是在一二线城市的人来说,必须要慎重。

五、可以考虑新区的房子

之前,很多朋友都觉得新区一般都比较偏,位置不好,配套差,不比会选择到那买房。但是现在来看,随着城镇化进程的加速以及经济的发展,老城区的问题越来越多,比如说交通,由于道路窄,车辆多,异常拥堵。而且老城市的老建筑多,绿化环境会比较差,部分户型设计的也不合理,难以满足年轻人的需求。而新区都是规划的,道路宽畅,绿化也好。虽然目前来看配套差点,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会越建越好。尤其是最重要的一点是,新区的房价普遍比老城区的要低,更适合哪些收入不高,购房预算有限的人购买。

以上就是今年买房需要注意的五点,对于刚需购房者而言,买房是为了自住,所以在选房时,要综合考虑各方面的因素,最终选择适合自己的房子,而不是人云亦云,跟风买房。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