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帝都海岛双城记 首开别墅心归处

——一场源于时代更迭的生活革命

房天下   2017-04-25 18:56

[摘要] 五一小长假之前的最后一个温暖周末,北京知名国企开发商首开地产邀请一众媒体大咖和葫芦岛市的政府要员们举办了一场规模虽小却有着深远影响的座谈会,会上政府为媒体捋清了关于整个城市的定位及未来发展的思路,开发商表示对城市建设的协作和信心,而媒体则更多的表达了各自的期待。

说起双城生活,最常见莫过于候鸟式的迁徙,冬天去海之南,夏天回北方。然而这样的奔袭生活,弊端也显而易见,交通、时间成本太高,探亲不便,甚至有“离群索居”的意味。而就在2017年,一个号称要打造“首都后花园”的城市进入了北京人的视线,不仅因为市政府有着强烈的意愿,更因为其特殊的地理位置、自然环境优势,的确在当下的最严限购、最重雾霾的环境中成为了为数不多可供北京人选择的世外桃源,这个城市就是葫芦岛。

五一小长假之前的最后一个温暖周末,北京知名国企开发商首开地产邀请一众媒体大咖和葫芦岛市的政府要员们举办了一场规模虽小却有着深远影响的座谈会,会上政府为媒体捋清了关于整个城市的定位及未来发展的思路,开发商表示对城市建设的协作和信心,而媒体则更多的站在政府决心加企业信心所产生的美好城市、美好人居的角度表达了各自的期待。

“要想在一个城市安一个家,要看一个城市的环境、人文历史、气候和交通条件等。在中国以岛命名的地级市有三个,分别是青岛、秦皇岛、葫芦岛。葫芦岛是最年轻的一个。葫芦岛是位于辽东湾6个沿海城市之一,海岸线长度仅次于大连排第二,我们有261公里的海岸线,也是中国最北的海,我们可以看到一年四季变化的海,冬季的海会结冰,也是很漂亮的。”葫芦岛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李荣军说。除了海岸资源,葫芦岛还有着诸多历史人文景观,如九门口长城、兴城古城,都有着朝代更迭的深厚承载。“葫芦岛这个地方旅游资源很丰富,气候条件也很优越,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实时热门时间也就一周左右,基本用不上空调,夏季是避暑度假的好地方。我们所在的首开·提香湾,相当于是在葫芦岛这个首都后花园中建起一座夏宫,为北京人提供一片可生活可休闲的后海。”

在探索生活的舒适度和可能性上,北京一直保持在前列,这一点从豪宅的发展上便可窥见一二。当然,北京人也不会忽视在如此严厉的限购政策以及越来越严重的雾霾之中寻找一个能真正提供改善性居住需求、能自由呼吸自在生活的港湾。

李荣辉说:“鸟类对自然环境的要求比人类更高,葫芦岛打渔山有知名的湿地保护区,这里是鸟的天堂。当人和鸟生活在一起的时候,这种愉悦和回归自然的感觉是非常好的。我们虽然没有北京大都市的繁华,但是我们有自己独特的宁静,我们推门就能看见海,可以和海鸟一起生活。首开·提香湾一定会给我们北京及各地的朋友在葫芦岛提供一个实实在在和放松心灵的家。”

葫芦岛市连山区打渔山管委会杨洪波也表达到,“为了保护这里的环境,我们拒绝了所有污染企业的进驻,我们最珍贵的2.9公里海岸线都在打渔山园区。今年我们想把3-5个亿的资金规模投放在2.9公里的海岸线建设方面。正如我们看到的,离首开·提香湾前方大概50米就是海岸线,海滩很原生态,我们想在今年把他做成整个渤海湾最细腻、环境最优美、最有特点的海岸线,这个投资密度和强度是很大的。整个项目由国家投放了7500万的基金,再有3个多亿的贷款,投贷结合。目前投标已经开始了,中外结合,聘请了国外的设计师来设计规划,我们也下决心把环境做好,相信在这样一个良好的平台上,我们会和这些的企业一起创造一个非常美好的未来。”

有着多年豪宅策划经验的中国中央别墅区研究院院长刘东的观点则更倾向于消费者的购房需求和实际的使用价值和投资价值,他在发言中表示“在北京你可能花1000万买一个100平米9个月不想住的家,那你会不会用100万买一个一年你想住5个月的地方来度假?北京人太需要这样一种双城生活模式了,我们迫切的从旧有的交通、生活方式中脱离出来。高铁改变了我们的出行方式,缩短了城市之间的距离,这也带来了我们生活方式的改变。葫芦岛这不到500公里的距离,对于生活来说,一方面自然环境发生了改变,这里远离雾霾亲近大海,另一方面也有着适合的交通距离,目前从北京来葫芦岛3个多动车,未来北京到唐山的高铁打通后也就不到两个的。从这儿有20就能上高速,有20就能到锦州机场,有半个就能到火车站坐火车,交通很便捷。”为此,凤凰房产总编陈萍丽也表示赞同,“现代人需要在家和工作之间有一个心情和环境的切换,才能够真正有度假的感受。所以这实际上需要一定的距离感,但是又不能太远,所以刘总说的300-500公里的概念恰好是最适合的。”

北京房地产协会秘书长陈志说,“首开·提香湾这个项目给了我们一个特别清晰的概念,,这个地方给我们提供了很多北京人所需要的条件;第二,这是北京自己的企业在这里做的项目,值得信赖;第三,这里的气候和自然资源,在北京是花钱也买不到的,这是我觉得对我们改善性需求的价值。我们跟着首开同步推进,能看到很多机会,无论是生活品质还是投资价值,加上北京目前是一个最严厉的限购,我们需要改善,其实这也是给了北京人一个可以实现的自己改善方向性,从这个角度讲,我个人看好这个区位。无论从交通还是气候环境从产品的建造还有他自身的品质,都很有前景。”

“我们之所以选择葫芦岛市打渔山园区,是因为这里优美的自然环境和独特的交通地理位置还有占地的规模,我们是在这里造一座新城,这也是符合首开集团多年来的开发经营的一贯风格,就如大家所熟悉的北京的大型的居住区,像方庄、望京、回龙观,我们有这方面的经验,所以我们对这块地未来发展也是非常看好。整个项目原有的容积率是1.2,而原来我们拿地时规划条件是1.5,但为什么我们又改为1.2呢,也是因为我们希望把更高的品质奉献给业主,同时我们在整个项目中规划有酒店、商业、学校、幼儿园还有医院,投入也是巨大的,比如我们引进了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以及与北京阜外医院洽谈合作意向,力争为我们的业主提供一生发展及生活所需的全部配套。目前我们已经投入了20亿资金,未来很快就会呈现出更惊艳的环境。”葫芦岛首开宏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宋洪说。

座谈会上的话题和内容实在太多,所以除了以上精编的发言之外,今日头条京户冀房产事业部总经理陈联科,北京青年报广厦时代主编刘素京,人民网产经部房产频道主编伍振国等平日难得一见的媒体大佬也悉数到场。目前首开·提香湾正在热推阶段,整个园区近30万平米的土地沿海岸线铺陈开来,全部采用纯别墅规划,以真正的北京豪宅产品标准建造。产品从95-400平米不等,包括95-185平米的意式轻奢合院,225-400平米的英法品质独院。合院产品采用国际一线品牌精装,且一年之内即可逐步交付,展现真正的成熟园区面貌。

座谈中,杨洪波主任有一句话说的很真诚,他说“如果地球是天上的一颗星,那么葫芦岛也是北京身边的一颗星,希望我们的媒体人和珍贵的朋友们能帮助我们推介这个美丽的滨海之城,尤其是我们蓬勃发展的有志向的打渔山园区,和我们的首开·提香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