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楼市调控收紧 北京自住房地块受众房企青睐

北京商报   2017-04-25 07:37

[摘要] 4月24日,北京市土地市场迎来了又一个交易日,石景山区玉泉西一宗自住房地块经过54轮举牌,被中铁建+实兴联合体以12.35亿元竞得。

4月24日,北京市土地市场迎来了又一个交易日,石景山区玉泉西一宗自住房地块经过54轮举牌,被中铁建+实兴联合体以12.35亿元竞得。

值得一提的是,该地块是北京3月集中挂牌的8宗自住房用地其中之一,也是 “3·17”新政之后,北京出让的第四宗涉自住性质用地。业内普遍认为,在楼市调控持续收紧、土地市场逐渐降温的背景下,具备较大价格优势、较小销售风险的自住房地块已然成为近期北京土地市场的“主角”,仍然维持较高的热度。

挂牌文件显示,石景山区玉泉西一路x-18160地块用地性质为R2二类居住用地,建筑控制面积4.3万平方米,起始竞拍价8.5亿元。从具体区位条件看,玉泉西一路地块靠近地铁1号线,交通出行便利,且地块临近玉泉路小学、石景山区师范学校附属小学等教育资源,以及清华大学玉泉医院、中国武警总医院等医疗资源,周边还设有众多大型生活超市,生活便捷。正式由于较佳的地理位置及相对成熟的配套,该地块吸引了中铁建、碧桂园、旭辉+永同昌等10家房企及联合体参加竞价,并最终以54轮竞价被中铁建+实兴联合体以12.35亿元竞得,折合楼面价约2.8万元/平方米,溢价率达45%。

中介机构统计,今年3月北京合计挂牌出让23宗土地,相较2月增加13宗,其中有7宗为纯自住型商品房(地块汇总、实拍、论坛)用地,而玉泉西一路地块的绝大多数面积也将建设自住型住房,自住房用地成为近期北京土地市场当之无愧的主角。分析认为,“3·17”新政落地后,北京楼市调控持续收紧,土地市场热度也趋于降温,但自住房地块由于较大的价格优势,以及部分定向销售的特点,不用过分担忧未来销售风险,受到了房企热烈追捧。

在业内看来,从3月土地供应和成交情况看,北京正在积极落实“9·30”新政提出的“加大自住型商品房供应”的要求,集中放出的13宗宅地中,8宗地块基本是全部用于自住房建设,“由于上述地块供应大都集中在一季度末,因而二季度将迎来宅地,尤其是自住房用地的成交高峰,可以预计,今年底或明年初,北京新房市场将迎来住宅项目,尤其是自住型商品房项目的供应高峰”。

业内也指出,北京自住房项目的市场迎合程度比较高,市场供应量也比较大,说明北京在积极坚持此类物业的开发,且目前北京商品房均价能够略低于上海和深圳,自住房的开发和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