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光宇吐楼市>  正文

手机看新闻

为什么我们都在后悔10年前没买房?

光宇吐楼市2017-04-22 18:30:51

现在安家融媒小编听得的一句就是,悔当初,为什么没有弄一套房,或者多弄一套房。这种后悔我能感觉得到,那是痛彻心扉,肠子都悔青了的感觉。如果顺着他的话,你也会觉得真的挺后悔的。

想想是啊,想当年房子才多少钱啊?别说北京周边,即使北京也没多少钱。为什么会有这种感觉呢?一是现在的房子太贵了,二是你真的有钱了。再没钱的人也真的有钱。只是相对过高的买不起的房子而言才觉得自己捉襟见肘。

事实上,人们都有钱了。所以以现在的工资水平和收入水平来衡量当年的价钱,自然是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

可这种认识是显然有很大偏差和不理性的,参照物不同,得出的结论是完全不同的,那么这种后悔也就是没有意义的,更没有什么探讨的价值,所以权当是牢骚罢了。

冷静下来想想,这种后悔挺不地道的,说不好听点甚至有点那啥,嘴上说说也就算了,千万别太当真,后悔这东西神秘就神秘在事情没发生前是无法检测出来的,只有当事情发生后,后悔才会有存在的空间,后悔才得以验证。

安家融媒小编能理解,大家除了抱怨自己当年没有眼光外,更多的是慨叹房子的疯狂,如果当年狠心买了房,10年后真不知道会赚多少钱呢!这种想法的不在少数,只能说这是浪漫主义者,现实没有假设没有如果。

我不是泼冷水,如果当时让你买房,你会买吗?你一定会毫不犹豫不假思索地回答,当然买啦?敢问你当时真的有钱吗?你也会说,就是倾家荡产,借遍七大姑八大姨也要买啊!

看似如此轻描淡写的回答,不知夹杂着多么沉重的历史厚重感,这就是现实,你没有买就是没有买。

想想你当时才多大,或许刚毕业或许还在上学,即使房子再便宜,你手里又有多少闲钱来买房?

大家经常会看到有人时不时拎出一张近30年的报纸来说事,说的那时候的房子已经让大家感觉到买不起了,所以也有人会攻击控制不力。更多的是在表达,让你不买房,活该,看吧,当年就说要调,可结果呢?意思就是说,继续买吧,以后还会更高。

这种忽悠明显是在胡扯。这种忽悠有一个很大的漏洞,那就是不分环境和场合瞎评论。看似有道理,实则荒谬。当年那是什么时候?9年后才会实行住房市场化,那时候房子还是福利分房,谁会想着去买房?大家都没有买房的观念,买房的人也不是普通人。所以认为房子贵是很正常的一件事。首先,他仍然以现在的眼光来评论当年的事,其次,制造调整无效的氛围让大家大胆买,居心不良。

大家都知道,安家融媒小编从来不反对大家买房,特别是刚需,但是如果炒房者还听忽悠,认为房子还可以继续炒,那你就真的试试,看看这次会不会玩真的。你总感觉无效,但次数多了,终会有管用的那一天。

回到老百姓后悔的事上,没必要后悔,从那张报纸中可以得出结论,房子从来都不是轻而易举能买到的,不管什么年代,所以大家不用后悔,更不要自责,不是你的错,如果人人一毕业就买得起房那也不正常。你没买房后悔,买了房的也会后悔,买少的照样后悔,所以不是房子买没买的问题,而是其他问题。

但是今后,房子的居住属性理性回归后,居住观念会让人们重新认识到房子的本质,随着炒房的退出,住房的问题一定会解决。

与作者刘光宇交流买房话题,可加号:dichanlaopao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