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北京今年计划棚改3.6万户 3万户在中心城区

新京报   2017-04-22 06:59

[摘要] 新京报讯 前日,《北京市2017年棚户区改造和环境整治任务》发布。今年,全市计划为3.6万户棚户区家庭解决住房困难问题,涉及128个改造项目。其中,有3万户分布在中心城区。

新京报讯 前日,《北京市2017年棚户区改造和环境整治任务》发布。今年,全市计划为3.6万户棚户区家庭解决住房困难问题,涉及128个改造项目。其中,有3万户分布在中心城区。

水电气不全区域都可纳入棚改范围

据悉,今年棚改比去年计划任务量多了1000户。此次同步印发的任务清单显示,3.6万户中有3万户都在中心城区。其中,朝阳区的棚改户数,为7000户;石景山区,为3000户,其他4个区每区各5000户。虽然从户数上看一致,但是东城区的棚户区占地面积偏小,和丰台区要改造的5000户占地面积1440.04公顷相比,东城区的棚改占地面积只有121.04公顷。

郊区中,房山今年有1300户棚改,为郊区;通州区今年计划改造1200户,位列第二;平谷区改造项目,只有1个项目。

市重大办相关负责人此前表示,在北京行政区域范围内,简易结构房屋较多、建筑密度较大、房屋建成年限较长、房屋质量较差,部分或全部房屋使用功能不全,存在消防、治安隐患,道路、通讯、水、电、气等基础配套设施不齐全的区域,都可以纳入棚户区改造范围。棚户区改造之后,市民的居住条件将得到明显改善

据悉,为确保如期完成年度任务,市政府已经将棚户区改造和环境整治任务列为今年绩效考核项目。

平房区棚改有异地安置等多种方案

据北京此前发布的《关于进一步明确北京市棚户区改造项目认定条件的意见》,北京市棚户区改造包括城市棚户区项目和国有工矿棚户区项目两种。其中,城市棚户区项目包括平房区院落修缮项目、危旧房改造项目、城中村边角地整治项目、新增棚户区改造和环境整治项目等多种。

市重大办相关负责人此前表示,项目性质不同,每种性质对应的处理方案不完全一样。比如已经持续了28年的危改工作,就延续此前危改的政策。从前几年开始实施的治理城市边角地项目,也将延续当时的政策。一些平房区除了有可能异地安置外,还存在平移到其他院落、整体提升居住环境等多种方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