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公寓“加法”已经开出花了 你怎么还只盯着租金差?

迈点网  2017-04-12 11:10

[摘要] http://info.meadin.com/pph/141253_1.shtml

低价毛坯房,装修后再提价出租,这种“赚差价”模式,业内人士已经很熟悉,既对这种模式弊端了然于胸,也能在夹缝中谋得生存。但目前,房企、机构、中介纷纷涌入欲瓜分市场蛋糕,扪心自问,公寓们只靠租金差盈利能持久吗?前路艰难,公寓们除了提高效率做“节流”,尝试“开源”也同样重要。公寓能从哪些方面拓展盈利点?这既考验想象力,也要求公寓人具备将梦想落地的实力。

百闻,不如一“寓”

做“加法”是公寓开拓盈利点的重要方式。从早期打动批长租客人的“公寓+情怀”,到目前炒得火热的 “公寓+社群”、 “公寓+金融”、“公寓+生活服务”……先驱者们已将想法付诸实践了。

公寓+社群

目前,社群活动似乎已成了公寓的标配,每逢节假日,公寓不组织点社群活动仿佛就是浪费手中资源。一些公寓甚至为每年的活动场次定下数量指标,希望通过社群活动提高用户黏度和品牌口碑,进而提高转化率。

如何建立公寓社群?除了租客们根据工作区域、行业、爱好等自发形成的社群外,公寓运营方通常会将租客拉进同一个微信群中,并定期组织沙龙、讲座、健身、瑜伽等活动,促进租客间建立更多联系。一些公寓已经自有App,由App入手做社群也颇具优势。

然而,有业内人士指出,如果用户黏性不高,这些社群活动可能只是运营者的“自嗨”。不仅需要较高的投入,对订单转化的促进效果也并非立竿见影,效率偏低。对此,贝客公寓魏子石认为,公寓举办活动应始终以客户体验、乐趣互动为导向,以预算执行为准则,并充分利用客户资源和第三方资源。

公寓+生活服务

房租只占租客日常支出的一小部分,餐饮、出行、购物、休闲等租后生活服务才是消费大头。有数据表明,租客们会花费收入的15%-40%在房租上,剩下的60%-85%用于其他消费,只有10%用于储蓄。如果租客群体具有一定规模,手握流量公寓方做起生活服务O2O似乎不是什么难事。1年前,魔方生活服务集团柳佳就明确表示希望以公寓为流量入口,结合互联网的方法和手段,整合生活服务行业,打造一个生态圈。记者看到,一些公寓App上也已聚合了搬家、保洁、学车、餐饮等功能。

但据业内人士反映,公寓方往往不具备这方面的管理运营经验,做生活服务O2O投入成本过高,精力也有限,尤其是分散式、小体量的公寓,做公寓+生活服务的难度更大。同时,为确保公寓+生活服务能够盈利,生活服务行业的选择也必须同时具备高频、刚需、强链接等多种特征,公寓方需要慎重选择,否则容易事倍功半。

公寓+?

公寓+社群,公寓+生活服务,甚至公寓+金融,这些模式都相对较传统。是否能跳出固定模式的创新“加法”出现?陈方勇曾表示,“公寓最应该加的是数据,需要将管理数字化,将消费行为数字化,一个商业行为是否面向未来,就要看它的数字化生存能力。”公寓+大数据的可行性和发展前景如何?这些问题需要更多公寓从业者进行更加充分的思维碰撞和运营实践才能给出答案。

其实,公寓“加”或“不加”、“加”什么,都是公寓品牌各自的战略选择。重产品的品牌和重社群的品牌,各自的经营模式也会因此不同。但行业翘楚的案例与经验值得借鉴。4月21日,2016年度众多公寓品牌颁奖盛典将在北京举行,此次活动由迈点研究院(MTA)、迈点网主办,港中旅酒店有限公司、东方协办,海尔、臻爱逸家酒店公寓、恺信亚洲管理集团、青客公寓、魔方(中国)生活服务集团、铂顿国际公寓、乐璟服务式公寓等战略支持。在现场,空间研习社CEO陈敏、寓米集团创始人张晚华、美丽屋CEO韩光、未来域创始人王宇、窝趣CEO刘辉、保利商业地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助理总经理姚志鹏等行业领袖将共议公寓经营相关话题,敬请关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