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张凡:保利商业进驻安徽 合肥保利广场蓄势待发

赢商网上海站  作者:和贺文  2017-04-12 11:02

[摘要] 保利商业合肥保利广场总经理张凡认为,合肥经济的发展主要体现在地产上,地产获得相应的收益之后,便带动了商业的发展。

3月30日,由中国商业地产门户网站——赢商网发起主办的“2017安徽商业地产企业领袖峰会”在合肥包河万达威斯汀酒店成功举办。本届活动以“商业新时代”为主题,聚焦行业实时热点,探讨新时代下,安徽商业创新之道。

活动上,保利商业合肥保利广场总经理张凡接受了赢商网的专访,张凡向赢商网详细介绍了安徽商业的发展现状、发展趋势及保利商业在安徽市场的规划。张凡认为,合肥经济的发展主要体现在地产上,地产获得相应的之后,便带动了商业的发展。

保利也是如此,保利地产如今已在安徽市场成功布局了12个住宅项目,在此基础上,保利商业首次进驻安徽,在合肥打造体量10万方的保利广场项目。

据悉,合肥保利广场位于瑶海区新安江路与郎溪路交汇处,项目以“家庭欢聚、绿色环保”为主题,打造集精品百货、餐饮娱乐、生活休闲、儿童体验等于一体的家庭乐享欢聚中心。项目将于今年10月1日开业,目前众多知名品牌如保利影院、永辉超市、冰场、金仕堡健身、奇乐儿儿童主题乐园、卡迪龙奇幻世界、麦当劳等已确定入驻。

1

赢商网:保利集团在安徽市场有着较大的影响力,其在安徽商业项目合肥保利广场也受到业界关注。请简要介绍下保利集团在安徽的布局情况,及合肥保利广场目前的进展。

张凡:保利集团在安徽的影响力主要体现在地产板块,目前有12个住宅项目,比万科多3个。

合肥保利广场则将于今年10月份开业,目前招商率达到80%,其中已签约品牌为70%,并在4月7日举行招商发布会,通过产品发布,做好品牌宣传,树立好形象。

在签约的品牌中,主力店是永辉超市、保利影院、合肥第三家溜冰场。此外,还有卡迪龙梦幻世界,主打电玩、亲子,及在安徽市场排名的胜道体育。

购物中心的客群就是大众化,因此合肥保利广场在选择品牌上就是满足周边3-5公里的家庭消费客群。

赢商网:近年来,合肥的竞争愈发激烈。相较于其他项目,尤其是运营成熟的项目,合肥保利广场有哪些优势?

张凡:相较于万达和万象城,保利广场10万方的体量较适中,加上周边的人口密集程度和消费力比较足,有很大的区域优势。

就周边的配套而言,行政服务中心已正式投入使用,全民健身中心、文化艺术中心、医疗健康中心等也将搬过来。与此同时,政府还会把瑶海区的复建点密集放在此处,消费力不再是问题。

具体到项目本身,保利广场是合肥体验型业态海量的购物中心,占比约35%。在商场的三楼,布置了全儿童业态的品牌,包括卡迪龙梦幻世界、早教、英语培训、DIY等;二楼集中了来自合肥、走向的原创品牌,如百武西、印象树、易柏吉等,这些品牌的性价比高,能让消费者接受;保利广场还打造“徽风尚”的概念,四楼和五楼的餐饮以徽菜为主;6楼打造娱乐、健康、养生概念,有KTV、美容美发、健身等体验业态。总之,每个楼层都有特色,做好内容组合。

赢商网:互联网、O2O不断被提及,在互联网运用上,安徽的商业都有哪些尝试?伴随着体验型商业的发展,一些主题商业逐渐兴起,您如何看待安徽市场的主题商业?

张凡:在安徽的商业地产里,互联网思维随处可见,只是运用的成熟度不够,主要以常规化的营销为主,在SP促销方面,则多以送礼品为主,比较接地气。

在互联网运用上,餐饮品牌多以与美团、大众点评的合作形式为主,比较受欢迎的的形式则是购物中心内做网红直播、电子屏同步播放。其实玩法很多,并不能完全说哪个好,关键在于不同的创意,做好组合拳。

到目前为止,主题商业在安徽还没有特别成功的案例,以儿童主题商业为例,受限于各种弊端,开业后的状况并不好。

赢商网:除了体验型商业,大数据越来越受关注,您是如何看待这一现象,保利在此有何规划?

张凡:在数据监测方面,万达、万象城比较注重,能够做到对客流的监控、店铺营业额的监控,甚至具体到个别店铺的客流量,而一些非主流的商场就弱些。

其实,监测商铺的数据,主要是帮助商家提升营运能力,提升整个商场的品质,大多数商家是配合的。

保利在前年成立了商业管理,特别注重数据、客流监测、智能化板块,从今年开始实施,已开业的商场也非常重视这一块,并为之进行改造,打造保利自己的品牌。

赢商网:据赢商网不完全统计,安徽省2017年计划开业73个商业项目(3万方以上),高于上海今年的新增量,对此,您如何看待安徽商业的发展历程及市场趋势?

张凡:近两年,安徽省尤其是合肥的发展,主要得益于国家发展战略,如中部崛起、融入长三角商圈等。

经济发展主要体现在地产上,地产获得相应,又带动了商业发展,合肥市场的供应量是前几年的数倍,但集合式增长的背景下,好像没有哪一家商业做得特别成功。

合肥的人口在不断增加,市场潜力很大,但是当人口增长到一定基数,商业体量还在增加时,就进入了洗牌的阶段,大浪淘沙下,保留下来的肯定是有系统的连锁品牌,有实力的品牌,哪些管理不善、不愿长久投入、以卖了之的肯定会被淘汰或被收购。

放眼到整个安徽,百货还是有比较大的影响力,短期内动摇不了根基,缺乏特色商业,但是商业格局已经发生了变化。

赢商网:如果用一个词来形容合肥现状,您会选择哪个词?

张凡:百花齐放。原有的商业存在,新商业不断涌现,合肥又是兵家必争之地,大的开发商不进入这个市场就会错失良机。

赢商网:经过井喷式发展,商业地产迎来了变革的时代,不断创新、调整,接下来,保利商业将有何规划?

张凡:保利集团立足于做有情怀的商业,正如保利广场的理念是“和我在一起”,希望打造一个多方共赢的生态圈。

作为央企而言,社会责任是位的,希望通过提升管理能力,长久走下去,发展更好。保利今年在将有8个项目开业,甚至超过这个数字,这两年可能走规模路线,由量变达到质变,计划未来5年做30-50家购物中心,确保保利商业未来5年上市。

目前,保利的商业项目都是在一二线城市,上海、天津、宁波、成都、广州、长沙等都有分布,很少下沉到三四线城市,合肥现已纳入长三角城市圈,是非常重要的城市,今年和明年会再拿地,拿地形式可以是自建、租赁,也可以是收购、委托管理,但必须是优质的物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