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小栗子hll>  正文

手机看新闻

买房贷款银行流水不过关?解决办法在这里

小栗子hll2017-04-12 10:26:45

前几天朋友看中了一套,因为政策频发,房主着急出手,价格还是比较合理的,所以朋友准备入手。高高兴兴的去银行做按揭,结果被告知流水不够,不能贷款!

他倒是知道可以通过养流水来贷款,但是孩子转眼要上学了,再养个半年到一年的流水不太现实。所以找到了小编我。

如果流水不够,又着急买房的话,小编有几条建议。

提供其他资产证明

银行看流水其实就是看偿还能力,如果能向银行提供其他资产证明,比如房产、汽车、基金、存款甚至是保单票据也是可以的。

增加共同还款人

既然是已婚人士,这种情况可以提供夫妻双方的流水,只要夫妻共同流水符合要求就可以的。

但是,因为朋友的妻子是家庭主妇,没有流水,这种情况怎么办呢?这时可以添加有还款能力的父母作为共同还款人。

提供纳税证明等

个人稳定的纳税证明、社保证明在一些时候也可以代替银行流水。不过并非所有银行都可以,需要具体咨询。

收入证明

除了固定工资之外,朋友每月还有给杂志写专栏的稿费,但是之前稿费是没有计入流水之中的。除了稿费之外,更多人可能是奖金、补贴等是以现金的形式发放,这种情况可以找单位出具自己的收入证明。

降低贷款额度

流水不够,上述证明也没有,这种情况只能把贷款额度降到自己的还款能力范围了。

朋友跟小编吐槽,准备贷款买房之前其实已经知道银行要看流水,前几个月也一直很注意养流水,小编看了一眼朋友的流水,大跌眼镜!因为很多都是无效流水。

那怎么判断有效流水和无效流水?

这里有一句判断规则:账户的正的净收入金额是有效流水的基础。

举个例子。

1_meitu_1.jpg

上图是一张完整的流水,在交易金额中,可以看到3月21的收入和支出金额。

2_meitu_2.jpg

将所有的交易金额加总,得出20868.55>0,就是今天的流水。

相反,当天收入和支出的金额加在一起是负数,比如:

11_meitu_3.jpg

-1650<0,那就属于无效流水。

所以大家在发工资的当天,尽量不要取钱或直接转出到余额宝中,这可以保证流水的化。

这是发工资的情况,如果是没有工作或者工资走现金形式,还要注意存入时间和金额要固定。

另外,保证每月都有流水之后,还不是万事大吉。真正能让流水发挥作用的还

在于坚持。坚持连续3个月或6个月有金额存入,并且余额不为零。

所以,无效流水就比较好分辨了,基本上不满足这几个条件的就是无效流水。

当天即存即取和少存多取 无效

半年内有两个月没有流水进账 无效

支付宝流水、微信支付流水 无效

信用卡流水 无效

小编做了张图,主要是银行流水包含的内容和各项内容的注意点。大家可以了解一下。

22.png

流水分个人流水和对公流水,我们常见的是个人流水,对公流水是公司的经营贷。

银行流水与征信不同,可以随时打印,不影响贷款。

打印时需准备好本人的身份证和银行卡(或存折),可以选择去柜台打印,也可以去自助打印机进行打印。

去柜台打印时,一定要跟工作人员说明白是银行贷款所需的流水。

现在自助打印非常方便,可以到营业厅看看有没有自助回单打印机,工行和民生银行都是有的。

自助回单打印机长酱婶。

1b7a0000c34e4f8b0539.jpg

插入卡片后,选择【个人明细打印】。

QQ截图20170412102022.png

在查询页面可以看到历史明细,输入查询打印所需日期,进行查询打印即可。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1)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