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天下董事长莫天全谈雄安新区:是全国性战略布局

中国日报网   2017-04-07 14:07

[摘要] 雄安新区是继深圳经济特区和上海浦东新区之后又一具有全国意义的新区,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为何要设立河北雄安新区?新区选址基于怎样考虑?将会带来哪些影响?

日前,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通知,决定设立河北雄安新区。

雄安新区是继深圳经济特区和上海浦东新区之后又一具有意义的新区,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

为何要设立河北雄安新区?新区选址基于怎样考虑?将会带来哪些影响?

房天下董事长莫天全在接受央视采访

近日,房天下董事长莫天全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相对于深圳经济特区和上海浦东新区,河北雄安新区的建设是性的战略布局,是一项非常重大的决定。

雄安新区区位优势明显,未来发展空间可期

雄安新区,对标的是深圳经济特区和上海浦东新区。

雄安新区位于北京西南一百多公里,规划范围涉及河北省雄县、容城、安新三县及周边部分区域,地处北京、天津、保定腹地。

雄安新区位于北京西南一百多公里

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以特定区域为起步区先行开发,起步区面积约100平方公里,中期发展区面积约200平方公里,远期控制区面积约2000平方公里。

莫天全看来,选择雄安新区作为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是性的战略布局,是非常重大的决定。未来,北京的部分高校教育、医疗以及商业产业将转移至雄安新区。

新区建设为何会选择在雄县、容城、安新三县?莫天全认为,这里区位优势明显,位于北京、天津、保定腹地,交通便捷通畅、生态环境优良、开发程度较低,未来的发展空间大。具体来看,雄安新区距离北京和天津两个核心城市距离非常近,各100多公里,高速只有1,是非常适合的区域。无论是高铁、高速还是未来可能发展的城市轨道交通非常容易到达雄安新区。而且雄安新区内的自然环境非常好,拥有华北平原大的淡水湖泊白洋淀水系,非常重要的是区域内还未被过度开发,非常适合进行未来的规划和开发。

雄安新区高起点高标准规划,或成为中国第二个“硅谷”

雄安新区不只是承载北京功能疏解,还将探索人口经济密集地区优化开发新模式,调整优化京津冀城市布局和空间结构,培育创新驱动发展新引擎。

雄安新区的建设站在高起点和高标准上,是创新驱动发展引领区,应该努力打造成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

雄安新区高起点高标准规划

莫天全表示,北京已经是中国的“硅谷”,拥有众多的高新技术企业和人才。由于雄安新区与北京的距离很近,有利于北京的高新技术企业和人才迁入新区,所以在不久的将来雄安新区很可能会成为中国第二个“硅谷”,而且很有可能成为中国北部乃至的金融中心。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首席研究员张燕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示,雄安新区承载的使命就是创新,今后应该是中国成为创新型现代化国家的心脏区域,是中国的“硅谷”。

业内人士指出,要增强雄安新区的自我发展能力,重点是要紧跟世界发展潮流,有针对性地培育和发展科技创新企业,发展高端高新产业,积极吸纳和集聚创新要素资源,培育新动能,打造在具有重要意义的创新驱动发展新引擎。

莫天全后表示,雄安新区将会成为国内建设新型区域的一个模范,展示如何在保证生态环境的基础上建立快速发展新区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