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大兴黄村地块竞拍现虎狼之争 石榴开花12.9亿一举拿下

房天下  作者:于雪娜   2017-04-06 17:56

[摘要] 2017年,“稳”将是房地产市场的关键词。当前,伴随楼市调控政策密集接踵而来,市场在强有力的调控力度指引下,一路稳健前行。而土地市场在“供应荒”驱动下,让北京土地市场分化格局愈发凸显,“一地难求”昭示着土地市场供需失衡的局面。

2017年,“稳”将是房地产市场的关键词。当前,伴随楼市调控政策密集接踵而来,市场在强有力的调控力度指引下,一路稳健前行。而土地市场在“供应荒”驱动下,让北京土地市场分化格局愈发凸显,“一地难求”昭示着土地市场供需失衡的局面。

虽然,新年伊始北京土地市场动作频频热度不减,但依旧不能满足房企争相“圈地”的鏖战需求。4月6日,大兴区迎来3地块拍卖,鉴于大兴板块近年来持续十足的上涨动力,此次优质地块的挂牌出让亦引起市场极大关注。其中位于开发区北区1号地DX00-0301-0145地块F3其他类多功能用地,成功吸引了东亚、绿地、正商、中骏、金茂、万科、石榴、金地、保利+首开等9家房企及联合体参与围攻角逐,战况之激烈可窥一斑。

[Description]

今天,大兴区开拍的北区1号地DX00-0301-0145地块位于黄村镇,为F3其他类多功能用地。该宗地将以“三通一平”形式供地,其建设用地面积18303.332平方米,规划建筑控制规模≤58571平方米,挂牌出让起始价为79600万元,竞价阶梯为400万元整,竞买保证金为24000万元。

反观2017年2月22日—3月27日,北京市国土局共挂出25宗地(不含工业用地),除去2宗招标出让地块外,余下23宗地的总起拍价达378亿元。不仅如此,截止到3月30日,2017年拿地多的20大房企招拍挂拿地总金额超过3030.63亿,同比2016年同期拿地多的20大房企合计拿地上涨了75%。对比调控日渐进入“深水区”的楼市,北京土地市场依旧吸引了一众房企激烈争抢,你方唱罢我登场,大房企“联合拿地”提升竞争力,中小房企不甘示弱旨在分得市场一杯羹。

此次,大兴黄村镇地块竞拍现场,保利+首开联合体以8.32亿竞拍价率先开场,石榴地产8.4亿举牌跟进,以石榴、保利+首开联合体为代表的房企,频频上演虎狼之争。当然,房企如此“孤注一掷”参与竞拍角逐,并非个例。即便是一波波来势汹汹的调控政策来袭,也抵挡不住各大房企对土地市场的高涨热情,甚至摒弃分歧,出现联合体参与拿地,可见其势在必得的决心!

现场战况数度陷胶着,石榴地产、保利+首开联合体交替举牌竞拍不分伯仲,余下7家房企皆为背景陪拍。究竟是石榴“开花”还是联合体“一家独大”,让我们拭目以待!终历经90轮竞拍,大兴区开发区北区1号地DX00-0301-0145地块F3其他类多功能用地由石榴地产以总价12.9亿元一举拿下!

标签: 大兴 土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