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房产快讯   > 小栗子hll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首套房资质有多重要?分分钟为你省下数万元

小栗子hll 2017-04-06 13:30:57

首套购房资格有多大用处?要符合什么样的标准才是首套房?

之前青岛实行的是认贷不认房,是以银行征信系统里是否有过贷款买房的信息为准,至于你的名下是否有房产,没有要求。如果已经购买一套房产,并且房贷已经还清,那么再购置一套房产时还是可以按照首套房的政策来申请贷款的。

目前新政下的认贷又认房,名下是否有房以及是否有过贷款买房的记录都会作为判断的依据。这里需要注意的是,当地房管局一般只能核实你在当地是否有房产,而贷款的记录是性的。也就是说你在老家可能是三四线城市贷款买了房,那么之后要在认房又认贷的大城市买房就很难了。

北京关于“认贷又认房”的简单认定

1:套房子没贷款,再买算第二套。

2:名下没有住房但有过贷款记录,再买算第二套。

购买首套房的优势体现在购房成本上

1、低首付

首套房首付比例在25%-35%,而北京二套房首付已经达到80%,热点二线城市首付要40%。

2、低利率

目前首套房可以享受八五折优惠,二套房首付一般是上浮1.1倍。

按照同样贷款100万还款30年来计算,首套房每月月供4872.68;二套房每月月供5609.07元,每月多付736.39元。

3、契税税率

按照2016年契税新政,首套房90平以上住房税率1.5%,二套房90平以上住房税率2%。

也就是说购买二套房要比购买新房多付总房款0.5%的契税。现在动辄几百万的房价能剩下多少钱不言而喻了吧!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