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雄安新区周边一日9地出台限购 炒房者渐无缝可钻

中国新闻网   2017-04-06 07:38

[摘要] 继4月1日雄安新区成立之后,新区周边各地为遏制房地产市场炒作行为出台了一系列措施。仅4月5日一天(截止到22:00),新区周边便有9地相继出台楼市限购政策,涵盖了廊坊文安县、霸州市,沧州的任丘市,保定市清苑区、徐水区、满城区、定兴县、高碑店、白沟新城,这使得有意炒房者的操作空间受到大幅挤压。

继4月1日雄安新区成立之后,新区周边各地为遏制房地产市场炒作行为出台了一系列措施。仅4月5日一天(截止到22:00),新区周边便有9地相继出台楼市限购政策,涵盖了廊坊文安县、霸州市,沧州的任丘市,保定市清苑区、徐水区、满城区、定兴县、高碑店、白沟新城,这使得有意炒房者的操作空间受到大幅挤压。

整理发现,上述城市的楼市调控政策主要集中在限制本地及外地居民购房和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两方面。

限购方面,对于本地户籍居民家庭,文安县、霸州市、任丘市要求,购买第1套住房,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的,首付比例不低于30%。对拥有1套住房的本地户籍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50%,包括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对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地户籍居民家庭,暂停办理新建商品房和二手住房购买手续。高碑店则规定,第二套商品住房首付款比例不低于60%。

对于非本地户籍居民家庭,文安县、霸州市、任丘市,要求自申请购房之日起前2年内在市区累计缴纳12个月及以上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城镇社会保险),限购1套住房,购房首付款比例不低于50%。对于非本地居民首套房的首付,满城区、清苑区、定兴县要求不低于40%,保定市徐水区要求首付不低于60%。保定白沟新城规定,首付款比例不低于40%,且该房产自登记之日起五年内不得转让。

而保定的满城区、清苑区、徐水区,则在限购的基础上增加了“认房又认贷”的条件,要求本地户籍居民家庭,在城区拥有1套住房,或有商业性住房贷款记录,或有公积金住房贷款记录的城区户籍居民家庭,在城区买房贷款首付款比例不低于50%。即名下无房但有房贷记录的,申请住房贷款时也按二套房政策实施。

任丘市在新政中还提到,针对沿白洋淀区域内所有商品住宅项目,发改局要暂停办理立项核准手续,国土局要暂停办理用地手续,规划局要暂停办理规划许可手续,住建局要暂停办理施工许可和预售手续。区域内要进一步加大巡查监管力度,坚决杜绝所辖区域内抢占土地、非法建设、非法交易行为的发生。

此外,多个城市提到了严格管理房地产市场,高碑店要求严格落实住房价格备案制度,实行一房一价、明码标价、现场公示,限定申报预售价格涨幅等内容。保定白沟新城要求经济社会发展局物价部门负责严厉查处取得预售许可后不执行明码标价、一房一价政策,以及捂盘惜售、囤积房源、哄抬房价、价外加价等违法违规行为。

5日,保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了致广大市民的一封公开信,公开信指出,保定市住建局将严格贯彻相关房地产调控政策,联合相关部门严厉打击违法销售、哄抬房价、恶意炒作等行为,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有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