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丰台老旧小区改造首次使用“外套式”结构加固技术

娱乐信报   2017-04-05 07:13

[摘要] 四月的北京,卢沟桥畔的宛平城沐浴在春光中,与宛平城一街之隔的卢沟桥北里小区恰在这春光中旧貌换新颜。北京建工集团正在对该小区进行“外套式”抗震加固改造。据悉,这是丰台区首次在老旧小区改造中使用“外套式”结构加固技术。改造结束后,不仅能提升楼座抗震水平,每户居民的住宅面积还将增加不少于12平方米。

四月的北京,卢沟桥畔的宛平城沐浴在春光中,与宛平城一街之隔的卢沟桥北里小区恰在这春光中旧貌换新颜。北京建工集团正在对该小区进行“外套式”抗震加固改造。据悉,这是丰台区首次在老旧小区改造中使用“外套式”结构加固技术。改造结束后,不仅能提升楼座抗震水平,每户居民的住宅面积还将增加不少于12平方米。

工人忙给老楼穿“外套”

卢沟桥北里10号楼施工现场,居民楼原来的挑出阳台已被全部拆除,工人们穿梭出入,在原有楼体的南北两个立面外,各浇筑起一道混凝土框架结构。北京建工四建公司工程部长贾洪振介绍,这是老旧小区抗震结构加固方式的一种,称之为“外套式”。

361户居民家都“扩容”

卢沟桥北里小区进行“外套式”老旧小区改造的共有6栋楼,居住了361户。由于改造期间,居民需要全部搬离家中,而工期有7个月,不少居民起初并不乐意进行改造。“为了说服居民同意,我们给每家每户都定制了专属的改造方案。”丰台区房管局副局长梁文斌告诉

一般的小区改造多是“一刀切”,而丰台区卢沟桥北里小区361户居民每家的改造宣传册都是不同的。 梁文斌介绍,361户居民在了解改造方案后,从“不情愿”变成了“盼新居”。

据悉,待居民回迁后,有关部门将依据相关规章制度完成新增住房面积的确权,让各家各户尽快将新增的面积稳稳地“攥”在手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