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光宇吐楼市>  正文

手机看新闻

为什么买房者觉得房产中介不靠谱?

光宇吐楼市2017-04-03 16:04:08

顾客是上帝,这是市场经济下我们都懂得的一句真理,然而在房地产市场上,购房者何曾被当作上帝过?当然有。市场不好的时候,买房者才偶尔会感觉到自己的存在,然而市场不好的时候并不多,所以开发商也好,中介机构也罢都被惯坏了,导致整个行业在百姓心目中的认知度普遍不高。难道这就是购房者的宿命?其实,并非如此,随着房地产市场环境的净化和成熟,购房者的理性也正在倒逼开发商和中介们迎来了大洗牌时代。

中介本不该这样

相信不少人只要谈“中介”必色变,不管什么行业,尤其是我们房地产行业的中介机构,名声大都不好。这也难怪,在过去这些年里,房地产中介行业鱼龙混杂,新房市场还好点,租赁中介就更加口碑差。整个行业让一些不法中介给抹黑了,等于几颗老鼠屎毁坏了一锅汤。房地产中介本不该如此,我们做什么说什么都不应该一棒子打死,就像地域歧视一样,那是不理性的。“中介”在国内一般也被称为“经纪”,这在国外或者说在安家融媒小编心里那也是神圣的职业,是为购房者排忧解难、答疑解惑的专业顾问。不仅仅帮你买房卖房,更重要的是一种服务。

或许因为准入门槛比较低,当然这也是误解,因为一切的原因都归结于房地产飞速发展的这些年,惯坏了这个行业,更滋生了这个行业素质的下落,在一个无序的竞争时代,在一个房子不愁卖的年代,你指望这个行业有多么专业和正规那是不可能的。所以,市场环境有待改进。或许有正规的品牌中介机构会觉得背锅委屈,可这也是没办法的事,因为现实的人们总不会太理性。地域歧视如此,行业歧视也是如此。

房地产黄金十年结束倒逼行业洗牌

随着房地产黄金十年的结束,购房者也变得越来越理性,单靠过去传统的销售方式已经不能满足当前购房者的需求,那么行业要生存发展,就必然会自发从内生变革。

无论是房地产开发商还是中介机构,都在图谋创新发展,特别是在互联网、金融大势之下,谁能争取到最终端的购房者谁就能在未来的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不可否认,现有的中介机构一定会在迷茫中迷失自己,从而在未来几年内进入洗牌状态,大批将会被淘汰,这是任何行业的生存法则。普遍都好过的日子已经不存在了,一些企业也在互联网+的热潮中,通过房地产O2O在服务用户体验方面吸粉不少。

所以,安家融媒判断,随着房地产市场的不断成熟,特别是市场完善的大城市,存量市场将会发挥更大的作用,让购房者有更多的余地选择心仪的房产,从而推动行业进入后房地产时代,而到那时中介存在的意义就会更大,可以说中介行业前景无限,也是关系到千家万户的行业。死守传统的几招,购房者早就不信任了,也早就失去了市场。

安家融媒相信,未来的中介行业会更加健康和谐,近日,对不法开发商和中介机构严厉整顿,是净化行业环境,推动行业自我升级的关键一步。

中介逼得购房者越来越没有信任感,而很多中介走到今天的困境也是被购房者一步步逼到墙角的,因为购房者就是上帝。再不转型就真的晚了,也就真的完了。

如何取得购房者的信任?

说白了,中介行业的信任缺失让购房者成了惊弓之鸟。除了服务差、货源不足,最重要的就是交易价格的透明化极其不明显,由于信息不对称导致购房者集体产生信任危机。房产中介由于各种原因所提供的价格不具有社会公信力,让顾客认为非常不靠谱。如何赢得购房者的信任,一改中介行业的既往形象,这需要一个时代的突破,需要有先驱们的开拓探索。

俗话说,当上帝给你关上一道门,同时就会给你打开一扇窗。互联网的机会对改善中介脸谱化的形象或许会有用,但安家融媒小编也只是猜测和初步判断,至于购房者或用户是否买账,还是上帝说了算。

说实话,买房不易除了购房者捉襟见肘的积蓄外,更重要的还是信息不对称下的被蒙。让购房者更为担忧的是交易流程中的信息不对称。据链家不完全统计,每笔资金的流转周期约105天,而购房者对于资金的动态却不能及时跟踪,以致时间上出现错差,延误后期的流程进展,最终导致买房无果。

近日,链家就为了解决这个行业顽疾,打造“真房源”、“地图找房”、“估价工具”等,不断推进信息无差别共享。在此基础上,链家推出了交易流程可视化。也就是说,交易流程可以对用户完全透明,不用再担心交易流程中信息不对称,当你买房后可以自由获取交易信息,实时掌握交易进程,对交易更加放心,最主要的是不仅仅因为链家的品牌和资源优势,更重要的是可视化是一种完全开放透明的信用机制。

购房者永远没有错,也不是购房者矫情,只要用心服务,让购房者买房更简单更有安全感,购房者一定愿意为此买单,相信作为行业领先的创新企业,未来链家会继续引领行业健康发展,最终凭借优质的服务引领行业的正面形象真正走入购房者和客户的心中。

千万不要再一提中介就集体失语,我们吓怕了。这是最不好的结果,因为你要改变人们的观念;这是的机会,因为你只需要让大家相信你。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