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360度无死角调控来了 谁说京津冀房价只能涨?

房天下  作者:都晓丽  2017-03-31 06:30

[摘要] 如果要用一个词来概括3月的京津冀楼市,那一定是“调控”。

如果要用一个词来概括3月的京津冀楼市,那一定是“调控”。

3月1日,涿州限购;3月2日,涞水限购;3月7日,张家口崇礼区升级限购;3月17日,北京升级限购……在不到30天的时间里,包括北京在内的13个京津冀大小城市纷纷加大调控力度,限购或者升级限购,收紧信贷政策。

在密集的调控之下,京津冀楼市更趋稳定,“房价只涨不跌”的神话被打破,刚需族额手相庆:离买房又近了一步。

京城密集调控 360度无死角

作为首都,北京的一举一动都会成为楼市的风向标。在三月限购潮中,北京多部门密集出台多条调控政策,从限购、信贷等多维度打出政策组合拳,360度无死角维稳楼市。

3月17日,北京调控升级,认房又认贷二套房首付比例提至60%;3月22日,北京购房资格从严,非京籍纳税从5年改成连续60个月;3月24日,央行出台关于加强北京地区住房信贷业务风险管理的通知,离婚一年以内房贷申请人均按二套房政策执行,无收入大学生购房原则上按二套房贷发放;3月26日,北京商业限购,在建在售“商办”不得卖个人……

业界称,北京此轮楼市调控政策不但堪称北京历史严,而且是严,严厉程度超过上海、广州等城市。

在调控组合拳的重击之下,京城楼市更趋稳定,二手房市场明显降温,据住建委官网显示,“3.17调控”后首周,北京二手住宅成交销量继连续四周上涨后首次出现回落,成交面积44.87万㎡,环比下滑22.4%。

京津冀楼市

环京多城限购 楼市明显降温

在北京出台楼市调控政策前后,涿州、涞水、张家口崇礼区、石家庄、保定、廊坊、三河、固安、大厂、香河、永清、沧州等12个环京热点城市也密集发布了楼市新政,限购或升级限购。

京津冀一体化利好的影响,这些环京城市成为了承接北京外溢购房需求的选择,也成了投机客的目标,楼市一直高温不降。此轮限购,多城纷纷表示非本地户籍居民限购1套房,将矛头对准了混迹在环京楼市的投机客。

京津冀楼市

(来源:房天下整理)

在政策的打压下,客无处遁形,一些原来抱有非分只想的投机分子不得不偃旗息鼓,环京楼市明显降温。有业内人士表示,这些政策的实施,首先保证了刚需、刚性改善需求人群购房不受限制和影响;同时,也重点打击了的群体,使房价回归正常轨迹,消解目前楼市的局面,比较符合环京房地产市场的实际情况。

楼市更加平稳 调控利好刚需

在京津冀密集的政策调控之下,房地产市场更趋理性化,中介开发商也重新审视自身的定位,共同维护楼市平稳健康发展。而这其中,受益大的可谓是刚需。

在北京工作了一年的邓英俊表示,他支持此轮的楼市调控。作为无房北漂一族,邓英俊在密集的调控中看到了政府维稳楼市的决心,也看到了楼市更加平稳理性的未来:“调控如此密集严厉,肯定会对投机者造成很大的打击。没了投机客的捣乱,楼市会越来越好,房价也不会一直飞涨。我觉得等我有了购房资格的时候,楼市肯定会一片清明,房价也会更加合理。”

确实,密集的调控或许会在初因误伤部分刚需而造成短暂的阵痛,但调控的终目的是为了让住房回归居住属性、维持房地产市场长效平稳健康发展。市场已经向我们证明调控是正确的,我们也有理由相信京津冀房价不会一直涨下去,楼市的明天也会更加美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