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光宇吐楼市>  正文

手机看新闻

马云能干掉房地产黑中介?年轻人租房才是刚需

光宇吐楼市2017-03-30 13:48:36

面对大城市的房子越来越贵,我们该怎么办?唯有多多赚钱,否则最后还有一条路,那就是回家的路。其实以前我们买不起房没关系,大家并不是完全接受不了租房。除了租房不安定没有安全感这个不可否认的传统观念外,更重要的是我们的租赁市场环境还不够成熟和完善。

相信不少人都有过租房辛酸史吧,特别是遇到黑中介就更有理无处诉了。其实租房苦点没啥,重要的是各种无缘无故的委屈让人心里挺无奈的,所以多少人也留下了租房的阴影。于是,能不能租房几乎很少人愿意去租房,但凡能买房想尽一切办法都会去买房的独木桥上去挤一下。由此,也就陷入了恶性循环,买房的人越来越多,买房的成本就越来越高,租房也是水涨船高,后来人们发现,原来买房还能这么赚钱,于是买房的路上就更加拥堵,进而再次进入更加恶性的循环。

殊不知,在这样的环境下,房子越来越不像房子,于是“房子是用来住的而不是用来炒的”的定位及时被提出来,人们才忽的意识过来,哦,原来房子是用来住的。

安家融媒认为,无论房子贵不贵,即使便宜了,恐怕在大城市也永远都买不起,毕竟这样的稀缺资源集中的城市,房子只会越来越紧缺,所以有很多人买不起很正常。特别是像许多年轻人刚一毕业就嚷嚷着买不起房,才是不正常的。

买不起房就租房这本应该是理所应当的事,为什么都自不量力地非要去闯关呢?不难理解,现阶段,一二线城市的年轻人绝大多数都已经买不起房。买也买不起,回也回不去,的解决方案就是租房了。而租房很显然对大多数年轻人来说,这才是真正的刚需。

自从去年,国家明确提出要大力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租房已经上升到国家层面的关注,而且还出台了具体的措施。鼓励个人出租住房,发展住房租赁企业,允许将商业用房等改为租赁住房,推进公租房货币化,国家鼓励个人出租住房,明确补贴。

也就是说,未来不仅净化市场环境,更要以具体的福利措施来帮助个人、企业实现出租、承租的互惠互利空间。

当国家为建设完善的租赁环境而努力时,一些企业也在为改善租赁空间而不断出大招。

房地产就像是围城,不少企业和个人想冲进房地产,他们认为房地产是一块肥肉,而做房地产的又极力想跨界冲出房地产的突围。马云对房地产早就觊觎已久,很早以前就想以一己之力帮大家买上房子。但迟迟未能做出半点突破。

买不起房那就先帮大家租房吧。前不久小米老板雷军跟万科的合作也让买半价房被推上了风口浪尖上,互联网改变房地产市场的言论再次被放大。

这不,马云也来了。3月29日,支付宝对外重磅宣布正式推出租房免押金服务。据了解,“免押金”服务已经正式在支付宝“租房”板块上线。所有集中式房源房东、分散式房源房东公寓主都可以申请芝麻信用免押金,在报名并且通过资质认证后,房源即会显示“免押金”。前几天我们刚听说共享单车也推出了芝麻信用免押金的服务。

可见,社会信用时代已经来临。曾经,道德约束仅限于人品,如今通过技术手段让信用得以彰显,虽然,靠技术来测试信用不一定准确,但是这也标志着一个新时代的到来。

马云正在干着一件社会应该干的事,他把人们对信用变现,让我们利用自己的信用可以租房、租车,等于我们的信用真的值钱了。

曾经苦恼于房源虚假、中介费昂贵、“押一付三,季度交租”的租房者所面对的三座大山,在经历国家支持鼓励租房事业后,搭乘互联网便车,个人租房的环境将越来越成熟。

接下来,安家融媒记者也将继续跟踪市场上的租房平台,细细跟大家解读。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