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tmac0532>  正文

手机看新闻

2016年超过1/4新房都被农民买了?接盘侠来了?

tmac05322017-03-02 00:00:00

小编一直很好奇,2016年,到底有多少房子被农民买走了?小编查阅了大量的资料,一直也没有相关的数据。

2月2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公报中有几组数据引起了小编的注意。貌似通过这几组数据,大体可以得出我想要的结果。在此声明,以下所有的结论都是通过数据演绎得出的,非官方结论,仅供参(yu)考(le

数据一:2016年年末大陆总人口138271万人,其中户籍人口城镇化率为41.2%,比上年末提高1.3个百分点。

数据演绎:138271万人口中,41.2%为城镇人口,户籍人口城镇化率比2015年提升1.3%,也就意味着,2016年有大约731万的非城镇人口转成了城镇户口。大家都知道,要想取得城镇户口,前提就是要有房子(虽然现在很多城市都施行了积分落户政策,但是积分落户政策中有房也是重要的加分项;集体户虽然也算城镇户口,但是前提是要有单位接收,非城镇户口转集体户也不容易)。虽然买房和落户有一定时间滞后性,但是综合评估一下历年的数据,小编觉得,2016年超过700万农民进城买房还是比较靠谱的。

数据二:2016年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137540万平方米。

数据演绎:按照一套房子100平方米计算,2016年大约卖了1375万套新房。

目前,虽然一线城市和部分热门二线城市的二手房交易量已经超越了新房,但是总的来看,新房的交易量应该还是比二手房要高。我们姑且按照一半一半来区分,700万农民买房,一人一套,其中350万套是新房,那么也就意味着2016年1375万套新房中,超过1/4都被农民买走了。

好了,以上就是数据演绎的结果。在城镇化以及去库存的大背景下,相信农民的购买力会不断被释放。但是,城镇化不应该只是户口的改变,也不是把房子卖给农民即可,更多的福利要跟上,进城后农民们的权益也要得到保障,不应该让农民单纯的成为接盘侠。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