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中国新型城镇化发展高峰论坛暨首届特色小镇合作开放大会在京举行

——瞭望智库发起成立特色小镇培育发展联盟

房天下   2017-03-24 17:22

[摘要] 2017年3月24日,由《财经国家周刊》举办,瞭望智库提供智力支持的中国新型城镇化发展高峰论坛暨特色小镇合作开放大会在北京举行,瞭望智库发起的中国特色小镇培育发展联盟在本次大会上宣告成立。

2017年3月24日,由《财经国家周刊》举办,瞭望智库提供智力支持的中国新型城镇化发展高峰论坛暨特色小镇合作开放大会在北京举行,瞭望智库发起的中国特色小镇培育发展联盟在本次大会上宣告成立。

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城镇化是现代化的必由之路。新型城镇化建设一定要站在新起点、取得新进展。

本次中国新型城镇化发展高峰论坛汇聚了中国国际经济交流常务副理事长郑新立、住建部原副部长仇保兴、农业部农村经济研究主任宋洪远、国家旅游局政策法规司巡视员周久才、国家发改委城交通规划院院长张国华、财政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副主任韩斌等多位领导,以及来自南京大学、大学、中国科协等的学者和界、地产界人士,旨在探索我国新型城镇化的建设路径、寻找特色小镇的可持续发展动力,引导社会各类主体参与特色小镇的产业的发展和升级。

1

大会现场

特色小镇:新型城镇化的重要窗口

本次大会是市场了解中国新型城镇化具体政策和发展方向的重要窗口,也是社会各方加强沟通、增进共识和促进合作的重要平台。

郑新立认为,在发达国家,特色小镇已经成为城市化的重要模式。德国的城镇化已经达到90%以上,但是70%的人居住在小城镇。在纽约等大城市的郊区,分布着许多各具特色的小镇。这些小镇既提供了城区不可能提供的优越的环境,又在全球经济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韩斌介绍了PPP模式参与特色小镇建设取得的成果。他认为,引入PPP模式,将特色小镇的规划、管理等交给统一的运营商,政府负责总体的监督,有效提升了综合管理的效率,有助于突破治理瓶颈。

与会嘉宾一致认为,创建特色小镇有利于破解我国当前经济结构转化和动能转换的难题,是中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一项有效尝试,也是一条产业扶贫的有效路径,有利于促进大、中、小城市的协调发展。

1

特色小镇培育发展联盟:媒体型智库的担当

从2016年开始,政策红利云集特色小镇建设,成为市场关注的热点。2016年7月,住建部等三部委发文,计划在2020年前培育1000个特色小镇。2016年10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公布首批127个中国特色小镇名单,国家发改委也随即发布了《关于加快美丽特色小(城)镇建设的指导意见》。

到场嘉宾还包括华夏幸福基业、华润集团、碧桂园集团、保利地产、时代产业等多家大型企业的高管,他们分享了企业一手的实践经验,共同为特色小镇的发展建言献策。

1

中国特色小镇培育发展联盟成立仪式

瞭望智库在本次大会上发起成立中国特色小镇培育发展联盟,该联盟以深入推进新型城镇化为使命,将通过聚焦特色产业和新兴产业、集聚发展要素、链接专业资源、整合传播渠道等方式,打造一个“政府+产业+智库+资本+传播”的特色小镇运维生态系统。

大会结束之后,“特色小镇”专题调研将即时启动。瞭望智库将携手地方政府、资本方、产业导入方、建设及运营方和学术研究机构五大类参与主体,在范围展开实地走访,深入总结各地特色小镇的建设实践,完成《特色小镇区域规划发展报告》的撰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