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北京:链家等10家中介门店涉"天价住房"被停业

新京报   2017-03-24 08:07

[摘要] 近日,北京多部门联合行动,查处涉及“天价住房”地区的房地产中介机构,10家中介门店因涉嫌违规代理“天价住房”等违法行为被责令停业。

近日,北京多部门联合行动,查处涉及“天价住房”地区的房地产中介机构,10家中介门店因涉嫌违规代理“天价住房”等违法行为被责令停业。

继3月22日关停了11家房地产中介门店后,北京住建、发改、工商、地税及区房管部门组成的联合检查组又查处了链家、我爱我家、中原中介公司在西城区等4个小区的10家中介门店。这10家门店因涉嫌“天价住房”涉及的税收缴纳、违规代理、哄抬房价等违法违规行为,被责令停业整顿一个月。

联合检查组负责人表示,将这些中介门店进行进一步调查,若确认其参与“”,则将采取措施重拳惩治,关停门店。

联合调查组强调,以下八项房地产中介机构和经纪人员的违法违规行为将是本次执法检查的重点:

(一)“天价住房”等高价房涉及的税收缴纳、中介机构违规代理的行为;

(二)发布虚假房源信息,造谣、传谣以及炒作不实信息误导消费者的行为;

(三)不按规定明码标价,利用虚假或容易使人误解的标价内容和方式等进行价格欺诈的行为;

(四)参与、囤房,哄抬房价的行为;

(五)无照经营或擅自变更登记事项、未经备案擅自从事房地产经纪服务的行为;

(六)房地产中介机构网站、店堂内及印刷品等宣传内容违法《广告法》、《反不正当竞争法》等相关规定的行为

(七)诱导、教唆、协助购房人通过伪造证明材料等方式,骗取购房资格、骗提或骗贷住房公积金、规避限贷的行为;

(八)侵占、挪用房地产交易资金的行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