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李嘉誠:土地供不應求 樓市壹兩年內不會下跌

華爾街見聞  2017-03-23 09:23

[摘要] 盡管港府拿出各種“辣招”抑制樓市過快增長,但香港樓市量跌價未跌,甚至創出新高。長和系主席李嘉誠周三表示,香港市場上目前購買力強,“買家力量很大”,看不出未來壹兩年有可能下跌。

香港樓市壹兩年內不會跌,自住的話不管還是貴都應該買

盡管港府拿出各種“辣招”抑制樓市過快增長,但香港樓市量跌價未跌,甚至創出新高。長和系主席李嘉誠周三表示,香港市場上目前購買力強,“買家力量很大”,看不出未來壹兩年有可能下跌。

在周三下午舉行的長和與長實2016年度業績發布會上,88歲的李嘉誠表示:

內地和香港的樓市情況完全不同。內地有很多土地,香港土地本就供不應求,而香港本地和內地人都紛紛在香港買樓,這才導致香港樓市價格走上去。

對於“目前是不是該賣房”的問題,李嘉誠表示,自己過去十年都認為,不應該炒樓,但自用的話不管還是貴都應該買:

現在買貴點,算上通貨膨脹,過幾年妳會發現也沒有買錯。

但他同時承認,目前地價、房價貴,買到價格合理的地皮很難。香港和近幾年變遷很大,單單做地產很難,要不然就只能跟大家壹樣賣很貴的樓,甚至“面粉貴過面包”。

李嘉誠直言,目前買地的價錢還高過賣樓的價錢,不可能持續。

香港政府去年宣布,從11月5日起,除首次置業的香港居民之外,住宅印花稅均提升至物業交易價的15%。特首梁振英明確表示,此舉是為遏制反彈的投資需求,因過去辣招推出後,市場上炒賣及非本地需求大幅減少,但留意到近期投資需求仍主導市場。

過去壹年,香港房價在去年年中經過短暫下跌後不斷破頂。根據中原地產中原城市領先指數,二手房價格已從壹年前的低位大漲17%。

中原地產創辦人施永青此前表示,這種上漲勢頭還將維持壹至兩年,預計至少再升10-20%才可能冷靜下來。

他還認為,香港樓價主要是由積累財富的配置所帶動,目前樓價水平已與新壹代的購買力脫節,這樣的走勢有風險而且不理性。

房地產服務商戴德梁行大中華區副總裁及策略發展顧問部主管陶汝鴻則認為,目前市場上有充裕的資金,正在追逐有限的住宅盤源。雖然政府已多次表示會增加房屋供應,但這些供應不能立即在市場上推出。在盤源少及缺乏投資渠道的背景下,樓價後續仍有支撐。

美國市場研究機構Demographia年初公布的2017年度國際房價負擔能力調查顯示,香港已連續七年位居房價難負擔城市之首。去年香港房價的中位數為家庭年收入(稅前)中位數的18.1倍,為全球高,但較去年的19倍有所好轉。去年該數值創下Demographia調查十二年來的紀錄。

RD-SPACING: 0px;TEXT-TRANSFORM: none;COLOR: rgb(51,51,51);PADDING-BOTTOM: 0px;PADDING-: 0px;FONT: 14px/24px 宋体, Arial;PADDING-LEFT: 0px;MARGIN: 14px 0px;WIDOWS: 1;LETTER-SPACING: normal;PADDING-RIGHT: 0px;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TEXT-INDENT: 28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font-stretch: normal" align="left">香港地產網 數據參考:香港樓市成交

RD-SPACING: 0px;TEXT-TRANSFORM: none;COLOR: rgb(51,51,51);PADDING-BOTTOM: 0px;PADDING-: 0px;FONT: 14px/24px 宋体, Arial;PADDING-LEFT: 0px;MARGIN: 14px 0px;ORPHANS: 2;WIDOWS: 2;LETTER-SPACING: normal;PADDING-RIGHT: 0px;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TEXT-INDENT: 28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font-stretch: normal" align="left">新全的香港樓市成交數據 讓您輕輕鬆松掌握樓市新動向! 

RD-SPACING: 0px;TEXT-TRANSFORM: none;COLOR: rgb(51,51,51);PADDING-BOTTOM: 0px;PADDING-: 0px;FONT: 14px/24px 宋体, Arial;PADDING-LEFT: 0px;MARGIN: 14px 0px;ORPHANS: 2;WIDOWS: 2;LETTER-SPACING: normal;PADDING-RIGHT: 0px;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TEXT-INDENT: 28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font-stretch: normal" align="left">6成人不滿現有房屋政策 按揭成數上調至七成

RD-SPACING: 0px;TEXT-TRANSFORM: none;COLOR: rgb(51,51,51);PADDING-BOTTOM: 0px;PADDING-: 0px;FONT: 14px/24px 宋体, Arial;PADDING-LEFT: 0px;MARGIN: 14px 0px;ORPHANS: 2;WIDOWS: 2;LETTER-SPACING: normal;PADDING-RIGHT: 0px;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TEXT-INDENT: 28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font-stretch: normal" align="left">上季一手豪宅市場內地客佔30% 金額比例30.5%

RD-SPACING: 0px;TEXT-TRANSFORM: none;COLOR: rgb(51,51,51);PADDING-BOTTOM: 0px;PADDING-: 0px;FONT: 14px/24px 宋体, Arial;PADDING-LEFT: 0px;MARGIN: 14px 0px;ORPHANS: 2;WIDOWS: 2;LETTER-SPACING: normal;PADDING-RIGHT: 0px;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TEXT-INDENT: 28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font-stretch: normal" align="left">屯門豫豐花園兩房401.8萬 宇晴軒三房1490萬

RD-SPACING: 0px;TEXT-TRANSFORM: none;COLOR: rgb(51,51,51);PADDING-BOTTOM: 0px;PADDING-: 0px;FONT: 14px/24px 宋体, Arial;PADDING-LEFT: 0px;MARGIN: 14px 0px;ORPHANS: 2;WIDOWS: 2;LETTER-SPACING: normal;PADDING-RIGHT: 0px;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TEXT-INDENT: 28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font-stretch: normal" align="left">太古城兩房賺逾8球離場 帝峯皇殿四房減價3%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