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环京热区难见万元以下房 调控能否不负刚需?

房天下   2017-03-23 06:00

[摘要] 2月末,香河某楼盘被疯抢的一幕在圈内传的沸沸 ,不管是真的供不应求引发的火爆,还是开发商的刻意营销,能让人在这上面大做文章,可见环京楼市还真的是面临着越来越严峻的问题。

2月末,香河某楼盘被疯抢的一幕在圈内传的沸沸 ,不管是真的供不应求引发的火爆,还是开发商的刻意营销,能让人在这上面大做文章,可见环京楼市还真的是面临着越来越严峻的问题。

北京高房价的挤压、北京人口的疏散、京津冀一体化的建设,让环京楼市房源需求量日益增大,房价稳升不降,客找到了赚钱的天堂,而被北京高房价逼至环京区域的刚需客却发现,原来一个小县城的房子也是买不起的。

客涌入:环京部分区域房价破3万

随着交通网的升级、京津冀一体化的建设、通州副规划,环京楼市已经不仅仅是北京外溢人口退而求其次的居所,更成为一些客的大本营。北京本地的李先生就在燕郊还未火起来的时候,以八千左右的均价在燕郊买了房,目前这个房子的价格已经两万多了。而固安本地的杨女士,除去自住的住房外,5年前在固安了一套房子,目前这套房子的单价也破了两万。

从北三县,到廊坊市区,再到河北涿州、涞水等地,客炒热一个区域后再转移到另一个区域,直至如今的环京楼市房价足以与热点二线城市比肩。相关数据显示,以燕郊为代表的“北三县”房价高,燕郊楼市目前整体均价在2.5万/平-3万/平左右,大厂新房市场价格在1.8万/平左右,香河楼市均价在2万/平左右。此外,河北一些其他县市的房价也水涨船高,涿州房价已涨至1.5万左右,三年翻了两倍,河北张家口崇礼区的均价也已破2万。

房价上涨伤害的刚需:恨未早买房

环京楼市房价的飞涨,深深的伤害了一部分刚需置业者。在北京工作了4年的周小姐,两年前终于下定决定做“都市候鸟”一族,对她来说,在北京房价的高压下,每天往返于北京和燕郊之间除了辛苦些也并不是什么难事。然而两年后,当周小姐自认经济实力能够在燕郊买一个房子的时候,逼近3万的房价也是让她伤透了心。

而廊坊本地的金小姐更是郁闷,在北京工作了几年后,打算回家结婚生子的她发现,要在廊坊买一个婚房也不是那么容易,面对廊坊上涨的房价,时至今日她仍然后悔:“为什么几年前不在廊坊买房子?”

环京政策接连收紧:住房回归居住属性

2016年,廊坊市、三河市、张家口怀来县相继出台限购政策,2017年3月以来,河北涿州市、涞水县、张家口崇礼区、保定、石家庄、廊坊相继出台限购限贷政策,截至目前,环京津周边区域中保定、石家庄、崇礼、涞水、涿州、廊坊、三河、固安、大厂、永清、香河、怀来全部限购。

在“住房回归居住属性”被反复提及的情况下,对环京楼市政策的收紧、范围的扩大,无疑是稳定房价、抑制、保护刚需的重要举措。有业内表示,对环京楼市的限购,将会抑制房价上涨过快,有助于维护市场的稳定。当然,也有业内指出,限购之下不排除市场会出现一些或规避政策的现象,而这个时候除限购之外,对楼市的也要更加严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