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中梁地产:39!39!39!杀入全国房地产百强前40的破局之道

房天下   2017-03-22 15:34

[摘要] 2016年12月底,中梁地产以337亿元的销售额进入了300-500亿阵营,时隔2个月,在2017年3月16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发布的第十四届百强企业研究成果中,首次进入全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前40强阵营,位列全国房地产百强企业39位。

2016年12月底,中梁地产以337亿元的销售额进入了300-500亿阵营,时隔2个月,在2017年3月16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10研究组”发布的第十四届百强企业研究成果中,首次进入房地产百强企业前40强阵营,位列房地产百强企业39位。

“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10研究组”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企业研究所、房地产研究所和中指研究院三家研究机构共同组成,自2004年开展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以来,已连续进行了十四年,其相关研究成果已成为评判房地产企业经营实力及行业地位的重要标准。

中梁地产

▲中梁地产集团副总裁周凤学先生出席会议并上台领奖

40强,中梁地产的高速发展路径

中梁地产在2013年销售额突破100亿大关后,一路高歌猛进,展开了其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榜单的蝉联进击之旅。2014年销售额131亿元;2015年销售额突破150亿,同比增长28%;2016年销售额达到337亿元,同比增长101%,4年复合增长率达到63.8%,远超同类型企业发展。2017年中梁地产凭借2016年的表现,首次进入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前40名,同时再度蝉联“2017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成长性10”。

中梁地产

图:中梁地产获“2017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成长性10”

破局一:高储快转,成就中梁速度

近几年,中梁地产在坚持“深耕长三角、面向华东、辐射”的战略引导下,持续精准拿地。2016年中梁以平均每周1宗的速度,拿下近70宗稀缺地块,总价达到246亿元,凭此在2017年中国房地产大数据年会上荣获“2016年中国房地产土地储备实力10”。

中梁地产

图:中梁地产获“2016中国房地产土储实力10”

2017年,中梁地产在土地市场持续发力连续落子,1-2月共拿下14宗地块,分布浙江、江苏、江西和安徽四省。截至2017年2月底,中梁地产土地储备规划总建筑面积近740万平方米。从中梁地产土地储备的布局来看,主要集中在长三角经济圈的核心二线城市和重点三四线城市,土地储备变现能力强劲,为中梁未来带来充足的发展空间。

中梁地产

图:中梁地产土地布局

快速拿地的背后,是中梁快速周转去化能力的支撑。一方面,针对首次开盘项目初步形成了“456”运作模式:即4个月开盘、5个月现金流回正、6个月再,2016年中梁位于浙江瑞安塘下的项目为这一模式树立了里程碑;另一方面针对续期项目,中梁推进“321”模式,确保首期开盘至续期供货的间隔时间,冲刺1个月、常态2个月、红线3个月。这种“快进快出、小步快跑、低开高走”的运营模式,让中梁实现了快速成长。2017年不足三个月,中梁销售额就突破了百亿元。

破局二:品质为基,打造中梁产品标准化体系

高品质是企业生存之本、可持续性发展的重要基石。对于产品力,中梁地产集团董事长杨剑曾这样说:“房地产企业,要客户导向,务实的就是打造产品,关心产品品质。”

基于24年房地产市场经验和精准的产品定位策略,中梁建立了自身的产品标准化体系,确立了百达翡丽、劳力士和浪琴的三种产品模式,又研发出劳力士模式下的香系、国系和御系三大产品线。并且,围绕全周期下的全结构布局,中梁不断加强标准化产品线在各级市场的全覆盖、微创新和快落地。

中梁地产

图:中梁产品标准化体系

破局三:资金+品牌,40强中梁进击双保障

2016年2月27日,中梁地产集团总部正式“迁都”上海,完成了中梁由区域性房企向性房企的转变,助力中梁更好的对接资本市场。目前中梁已在资本市场开通了多模式融资渠道:加强银行机构合作,获得20多家银行累计授信800亿元;首次发行公司债券,获得AA级信用评级,募金13.5亿元;成立私募基金管理公司—梁商资本。丰富强大的融资能力,也为中梁赢得了“2017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融资能力10”。

中梁地产

图:中梁地产获“2017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融资能力10”

2016年9月,中梁发布了全新品牌定位:价值地产创造者,倡导“为生活创造价值”。以“打造高素质经营人才,创造专业化集团”为愿景,以“开放、开拓、开创、共享”为价值观,以“公平、公正、公开、简单”为组织文化,以“战略规划是一切“的经营前提,充分授权,经营即算账,算账即定价;采用阿米巴经营模式。2016年的中梁,以开放的心态构建了智慧型生态平台,从客户、员工、股东、合作伙伴及社会价值多角度出发,强调价值创造与分享。

结语

2016年,中梁地产以惊艳的发展速度,完成了由区域性房企向性房企的跨越,首次进入房地产百强房企前40强。2017年中梁地产在五年战略的引导下,紧密围绕“全结构布局、全结构模板、轮动弹钢琴、倒逼练内功”的方针,必将推动集团事业再上一个台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