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祥生地产:从96到47,祥生的8年百强征程

房天下  2017-03-22 15:21

[摘要] 2017年3月16日,在“2017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四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峰会”中,祥生地产集团连续8年蝉联中国房地产百强,并以第47位的成绩首入中国地产50强。从第96名到47名,祥生走过了8年的百强征程。

2017年3月16日,在“2017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四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峰会”中,祥生地产集团连续8年蝉联中国房地产百强,并以第47位的成绩首入中国地产50强。从第96名到47名,祥生走过了8年的百强征程。

2010年3 月 26 日,在国务院发展研究企业研究所、房地产研究所和中指研究院三家单位联合举办的“2010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中,祥生地产集团以96名首入百强榜单,自此开启百强征程。

图:2010年以来祥生地产集团百强变化趋势

首进50强,于祥生是一个全新的突破,这也是祥生8年来,一步一个脚印向上攀登,让其引以为傲的成果。47这个数字的背后,离不开祥生高效的运营、愈来愈强的融资能力、创建理想社区的理念以及“达则兼济天下”的社会责任感。

01

有效的“祥生速度”

说到速度,你一定会想到博尔特、 ,而“祥生速度”与快有关,又不仅是快,“效率”二字更能体现。“祥生速度”可从三方面来看,一是土地储备,二是产品规划,三是销售运营。

土地储备方面,2017年开年“48天,12宗地”,创造新的“祥生速度”,放眼一线房企这种拿地速度也是。在城市布局方面,在原有城市继续深耕,并加快新城市的进入步伐。2016年至目前祥生已新进入嘉兴、连云港、台州、海盐等城市。

图:2017年祥生地产集团拿地布局

祥生认为产品是一个项目成功与否的关键,因此祥生对于产品的规划,从项目拿地前期便开始,一直持续到拿地后。期间,无数次根据工程、营销、成本、市场变化等方面进行反复调整,将产品货值、卖点优化。

再看销售和运营,108天时间,杭州祥生•钱塘新语,从拿地到开盘,380套房源当日全部售罄。5个月时间,嘉兴祥生•新语花苑,从拿地到开盘,首开热销,2去化率达95%。

类似的例子还有很多,湖州祥生•悦山湖、诸暨祥生•东方樾和园、滁州祥生•壹号院、舟山南山郡、连云港苍梧春晓等项目都一次次证明了什么是“祥生速度”。

不管是深耕的城市还是刚进入的城市,祥生都能做到快速去化,其背后是对“25710”快周转模式的坚定执行,即2个月动工,5个月开盘,开盘销售去化70%,10个月现金流归正。这正是祥生获得“2017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运营效率10”的坚实保障。

图:祥生地产“2017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运营效率10”获奖证书

02

有“$”的“地产基金”

2017年3月10日下午,祥生集团董事长陈国祥代表祥生地产与杭州工商信托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杭州信托”)总裁丁建萍,在祥生地产总部签约共同出资设立50亿元地产基金,意味着祥生地产在融资上又向前跨了一大步。

图:祥生地产与杭工信签约现场

该基金由双方共同成立的杭州祥信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简称“杭州祥信”)负责管理,祥生地产集团持有杭州祥信55%的股份。

本次合作是祥生地产集团开发运营模式向基金合作与管理输出一次业务扩展,双方利用各自进行合作,在房地产开发项目上具有较大合作发展空间。

03

有趣的“祥生社区”

1年春夏秋冬,12个月,365天,数千,数十万,近亿秒,生活就以这一点一滴累积,而房地产之于生活的意义已不再是简单的居所,更多的是在这居所中融入生活之乐趣,从而收获那小小而确定的幸福。

于祥生而言,以高效率创造百亿,甚至未来的千亿销售,自然是目标;而这也不能掩盖其对品质,对打造有“趣”的“祥生社区”,对成为城市生活幸福社区运营商的初心与不断追求。

祥生的“趣生活”有两方面,一是以硬件为基础的“i3趣城计划”,一是在硬件基础上的软性服务“幸福派”。

“趣城计划”涵盖了“趣园、趣家、趣街”3大主题,现阶段落地主要是趣园为主,趣园从全年龄层角度思考,从社区景观入手,让景观从可看到可参与,增加邻里间的交互活动到空间,从而打造社区愉悦的生活氛围。

“幸福派”拥有幸福童年、幸福生活、幸福颐年以及云端CLUB“3+1”为业主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其中幸福图书馆、幸福食堂等已经在众多项目中开始实施。

祥生“趣生活”的诞生,是开发商真正的从客户角度去思考如何为客户打造一个他们心目中理想社区。

04

有心的“祥生人”

图:祥生地产“2016-2017中国房地产年度社会责任感企业”获奖证书

祥生是对“达则兼济天下”这句话的好阐释。在企业发展的同时,始终不忘社会责任感,多年来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承担社会责任,累计捐赠慈善公益款已超1亿元。

2016年12月28日,在第五届“浙江慈善奖”颁奖活动上,祥生地产集团董事长陈国祥先生作为“个人捐赠奖”获奖代表上台领奖,“浙江慈善奖”是浙江省公益慈善领域高奖,是对祥生的慈善事业的一种肯定。

图:祥生集团董事长陈国祥先生(右2)获“个人捐赠奖”

结语

三十三载,祥生地产从西施故里走到钱塘江畔,从一个小企业走到了如今的百强企业。从首入百强的96名到现如今的47名,祥生已经走过了8年的百强征程。2017,祥生站在一个全新的起点,开启千亿新征程,我们也期待他再次展翅腾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